泰国周回顾:曼谷遭遇洪水,美国捐赠 Moderna 疫苗等

照片:普拉查泰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8 月 14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照片:坦塞塔基

1. 据报道,在泰国重新开放的前 20 天,超过 19 人中有 22,000 名国际旅客感染了 Covid-XNUMX,CCSA 宣布

自泰国对来自选定国家的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重新开放以来,发现的感染人数与游客总数相比仍然相当低。 CCSA 表示,截至 20 月 22,832 日,在 7 名游客中,有 0.09 人在抵达时通过 RT-PCR 检测发现该病呈阳性,感染率为 XNUMX%。 他们还报告说,大多数游客来自德国,排名第一,其次是美国、英国、日本和韩国。

CCSA 宣布,在泰国重新开放的前 20 天,据报道,在 22,000 多名国际旅行者中,只有 19 名感染了 Covid-XNUMX

2. 由于湄南河的高海水位上升,大曼谷的居民仍面临洪水

自本周初以来,首都几个地区的居民遭遇了惊人的洪水,而且湄南河的水位大幅上涨,因为该河的海水水位已达到 2.30 米。 在没有适当保护的情况下,不断上涨的水随后涌入堤岸附近的五个区域,影响了路人和当地居民的生活。 据报道,曼谷七个区的大约 11 个社区被洪水淹没。

由于湄南河的高海水位上升,大曼谷的居民仍面临洪水

3. 泰国外交部透露,美国政府计划向泰国政府捐赠 1 万剂 Moderna Covid-19 疫苗

虽然官方并未说明美国政府何时以及为何向泰国政府捐赠 mRNA 疫苗,但泰国外交部已于上周通知相关部门并讨论了可能的收购期限。 根据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的说法,疫苗将分配给根据本国目的地要求需要出国旅行的人。 这些疫苗可能会在本月内运抵泰国。

泰国外交部透露,美国政府计划向泰国政府捐赠 1 万剂 Moderna Covid-19 疫苗

4. 泰国宪法法院对三位著名的民主抗议领袖作出裁决,称他们的行为可能导致推翻泰国最高机构

三位著名的民主抗议领袖——Arnon Nampa、Panusaya “Rung”Sithijirawattanakul 和 Panupong “Mike”Jadnok——上周被宪法法院裁定,他们试图推翻以君主为首的民主制度州,违反了宪法第 1 条第 49 条。 尽管他们没有面临任何处罚,但判决可能导致对领导人和任何反对派政治集会采取更严厉的行动,这引发了民主支持者的愤怒。 因此,周三的裁决导致宪法法院主页遭到黑客攻击,其网站名称更改为“袋鼠法院”,并导致周日抗议者的主要集会。 三名抗议领袖现在都在监狱里,不得保释, Rung 昨天被捕. 黑客 也被抓到了, 据泰国警方称。

泰国宪法法院对三位著名的民主抗议领袖作出裁决,称他们的行为可能导致推翻泰国最高机构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