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宪法法院对三位著名的民主抗议领袖作出裁决,称他们的行为可能导致推翻泰国最高机构

照片:马蒂雄

曼谷 –

根据泰国宪法法院今天下午(49 月 10 日)的最终裁决,三位著名的民主抗议领导人的行动可能会导致根据泰国宪法第 XNUMX 条推翻该国“以君主为国家元首的民主政权”。 因此,法院命令他们立即停止类似行动,否则可能会采取更严厉的法律行动。

该裁决是在 Nattaporn Toprayoon 提出叛国罪投诉后作出的,称抗议领导人在 10 年 2020 月 XNUMX 日在泰国国政大学举行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发表的公开演讲包含亵渎、歪曲和严重侮辱君主制和皇室。

听证会上,宪法法院法官一致认为,民主抗议者的言论和10项要求是行使权利和自由推翻以君主为国家元首的民主政权的行为,违反了《宪法》第1条。宪法第 49 条。

根据解读,要求废除和/或修改第 112 条“lésé majéste”法本质上是一种可能导致企图推翻最高机构的行动。

因此,宪法法院认定三名被告有罪,并命令他们及其政治组织今后停止类似行动。 法院还强调,人民有表达的权利,但不得触犯法律或违背社会规范。

TPN 媒体指出,法院不能对三名抗议领袖定罪或实施处罚。 然而,该裁决可能会对领导人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如果他们不停止行动,甚至可能判处死刑。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