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的商业经营者对餐厅和娱乐场所持续的酒类销售禁令感到沮丧、愤怒和困惑

照片:

芭堤雅——

芭堤雅旅游和商业经营者正在敦促泰国政府允许在芭堤雅的餐馆饮酒。

芭堤雅商业和旅游协会主席 Boonanan Pattanasin 先生上周末告诉芭堤雅新闻和其他相关媒体,“芭堤雅应该像曼谷和其他省份一样是一个‘蓝色’(商业、休闲、终极体验)区。 我们现在没有很多新的 Covid -19 病例。 在春武里府发现的大多数新的 Covid-19 病例都发生在工厂、移民工人营地、军队基地和其他不属于“芭堤雅继续旅游试点区”甚至根本不参与旅游业的分区。 许多春武里病例实际上是在罗勇发现的,并已转移到这里,但计入当地。”

“在曼谷本周末批准之后,我们(芭堤雅的企业主)也应该被允许在餐馆里卖酒。 经营者比其他省份更准备好,我们已经关闭了近七个月,大多数经营场所都受到影响对于并非他们自己的过错的关闭,他们几乎没有提供任何经济援助。”布纳南继续说道。

“芭堤雅已经失去了很多不允许在餐馆喝酒的机会。 芭堤雅是泰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 2019 年,芭堤雅是世界上访问量排名第 19 的城市,仅次于普吉岛和曼谷,是泰国访问量最大的城市。 很多游客以前来过芭堤雅,他们想再次访问芭堤雅。 芭堤雅以其梦幻般的旅游景点、海滩、岛屿以及著名的夜生活和娱乐场所而闻名。 许多外国游客对返回芭堤雅没有兴趣,如果继续强制要求关闭夜间经济、娱乐场所并禁止在所有场所和餐馆销售酒类,这将损害该市的所有其他行业。 布纳南说。

事实上,位于芭堤雅和春武里的多个酒店和旅游协会 他们还对周末继续禁酒表示不满,并计划在下周向州长和市政府官员提出正式请求 确定芭堤雅是否以及如何获得例外,例如普吉岛、苏梅岛、曼谷、甲米和其他一些地方,至少允许在某些场所为游客销售酒类。

“我们希望政府对我们公平。 我们是泰国第三大接种疫苗的地方,在一些地方开放之前,酒精销售除外。 我们是该国顶级旅游目的地之一。 这种持续的全面禁令有什么可能的原因?” 布纳南总结道。

截至昨晚,30 年 2021 月 XNUMX 日, 曼谷获准从 1 月 XNUMX 日起在餐厅出售酒类,但是,该决定附带限制性规则,例如晚上 9:00 的截止时间以及场所必须经过 SHA 认证的事实(一些报道说 +,这里似乎有混合信息),而许多餐馆都没有,哪些酒吧根本不能申请。 尽管截至今天(万圣节)已取消了近四个月的宵禁,但曼谷的酒吧、夜生活和娱乐场所仍然关闭。 芭堤雅的宵禁也正在取消,这对游客和居民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无论如何,根据当地企业主发给 TPN 媒体的多封信件和消息,如果他们获得认证或制定了其他规则,他们至少希望能够选择开业。 到目前为止,他们甚至没有这个。

其他一些地区,如普吉岛、苏梅岛、甲米和攀牙,已获准在餐馆出售酒类,尽管各地区的规定差异很大。 以苏梅岛为例, 有一个特殊的“疫苗绿区计划”,需要对场所进行个人认证。 根据 TikTok 上广泛分享的视频和社交媒体上的帖子,该岛甚至在上周举行了一年半以来的第一次满月派对,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

普吉岛正式允许有执照的餐厅(不仅是 SHA 认证)出售酒类,而且从技术上讲,不允许酒吧开张,但许多关于地面状态的报告充其量是执行松散的,岛上有许多长期关闭据该岛的媒体报道,芭东等休眠地区再次开始活跃起来。 自 1 月 19 日以来,这一规定已得到实施,这是由 Covid-XNUMX 情况管理中心的一项特殊“例外”授予的。 (CCSA)

CCSA 19 月 29 日星期五宣布放宽 Covid-XNUMX 规则,但令许多人感到困惑和沮丧,目前尚不清楚各省内的旅游“区”,如清迈、芭堤雅/孟拉蒙、七岩或华欣的部分地区是否可以出售酒精,即使四个省份被宣布为“蓝色”区域并且能够从1 月 XNUMX 日。 (大部分已经卖了一段时间了)。 愤怒的不仅仅是芭堤雅企业主,这些地区的餐馆和娱乐场所,尤其是华欣,也表达了他们的失望和愤怒。

TPN 媒体指出,它是 可能是春武里府省长或官员在周五 CCSA 宣布后正式保持沉默,他们可能正在幕后为芭堤雅争取某种豁免或计划 并且尚未发布春武里府的具体订单。 这可能随时发生,但当然,不能保证订单中包含有关酒类销售的任何内容。

在春武里推迟酒类销售的一个可能原因是, 然而,公立学校的开学和面对面学习的持续延迟。 我们宣布这也从 1 月 12 日推迟到至少月中,因为许多 17 至 19 岁的学生本月初仍应接种第二剂 Covid-80 疫苗,而且官员们对在没有完成这项工作的情况下开学持谨慎态度。 然而,TPN 媒体指出,接种疫苗并不是儿童重返学校的强制要求,而是父母选择加入的,尽管根据芭堤雅市政府官员的说法,超过 XNUMX% 的公立学校家长选择让孩子接种疫苗. 让自今年 XNUMX 月以来一直外出的孩子重返学校也是春武里府官员的主要优先事项。

事实上,总理巴育·陈·奥查(Prayut Chan O'Cha)此前曾表示,酒吧和夜总会只会在 1 月 XNUMX 日之前“考虑”开业, 在本月早些时候针对外国旅游业的重新开放演讲中,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话虽如此,本月初返回芭堤雅的外国游客可能会感到惊讶,如果事情保持原样,他们会发现大多数场馆要么没有服务,要么完全关闭,并且可能会对这个享有盛誉的城市感到非常失望它的夜生活和派对。 当然,据报道,一些场所和场所正在非法销售或试图绕过系统,但 执法部门的定期突击搜查还包括逮捕顾客并因喝啤酒而对他们处以高额罚款,这可能也不会取悦游客。

然而,芭堤雅本月计划了一些重大活动,无论是否有任何潜在的酒类销售禁令(如前所述,如果 CCSA 和/或州长决定这样做,总是会很快改变)并且这些已经得到确认。 预计将吸引数千名粉丝的芭堤雅音乐节将于本周末开始,并将持续四个周末。

昨天批准的水灯节 由总理正式宣布,也将在 XNUMX 月中旬举行。 芭堤雅市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办其他活动,如烟花节、美食节和新年活动。

目前,沮丧和愤怒的企业主继续在网上发泄,关闭场所或禁止酒类销售的决定对酒店、旅游协会甚至零售协会造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他们担心芭堤雅会“干涸” ” 并且关闭其整个夜间经济也会将许多客户赶出他们的场地。 TPN 媒体将继续关注这个故事,并在可用时提供任何更新。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发出
用户评论
3.33 (6 票)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