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曼谷抗议活动的继续,著名的抗议领袖仍被关在监狱里,被拒绝保释等等

照片:iLaw

曼谷 –

自本月初以来,泰国,尤其是曼谷的民主运动愈演愈烈,抗议者和抗议领导人之间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 TPN 媒体总结了他们最近在争取实现政治要求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事情。

周日,三名最近被拘留的抗议领袖 Parit “Penguin” Chiwarak、Sirachai “New” Nathuang 和 Promsorn “Fah” Veerathamjaree 的 Covid-19 检测呈阳性。 据信,他们在被指控犯有罪名后被关押在探耶武里地区监狱时被感染 违反 2 月 XNUMX 日举行民主集会的紧急法令.

民主支持者对企鹅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因为他也患有哮喘病。 此外,根据他的律师声明,监狱官员拒绝将他转移到泰国法政大学医院接受治疗,监狱官员引用了安全问题而没有澄清。

照片:每日新闻

惩教部发言人 Thawatchai Chaiwat 透露,企鹅人于 16 月 XNUMX 日星期一进行的肺部 X 光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肺有轻微的浸润,导致治疗效果不如预期。 至于他的先天性疾病,吸入器和治疗哮喘的药物是他自己的医生提供的。

“惩教署和惩教医院旨在通过标准化的技术和设备为在押人员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因此,我们敦促公众对我们的治疗和医疗系统充满信心,”发言人补充说。

此外,所有 18 名抗议被拘留者于 19 月 XNUMX 日星期三第二次被探耶武里省法院第二次拒绝保释,原因与他们无所畏惧地违反泰国法律和公共命令以防止 Covid-XNUMX 在王国蔓延的原因类似。

与此同时,前政府支持者转为民主活动人士 Tanat “Looknut” Thanakitamnuay, 上周五,13 月 XNUMX 日,在警察镇压期间,他的右眼因催泪瓦斯罐而受重伤 在他永久失明后,他打算对警察提起法律指控,称当局严重未能遵守发射催泪瓦斯的国际标准。

Thanakitamnuay 家族后来宣布,他们承诺对参与不专业驱散的任何负责任的个人和/或组织采取一切可能的刑事、民事和其他法律行动,正如该家族声称的那样。

不幸的是,Looknut 并不是唯一在最近的抗议活动中受重伤的人。 一名 14 岁的抗议者在拉贾维提医院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报道,在 16 月 XNUMX 日星期一的驱散期间,他的颈部/头部被枪击中, 在他的脑干中发现了一颗子弹。

由于警方否认使用实弹, 地铁警察局副局长 Piya Tawichai 补充说,另一名也在现场被枪杀的青少年告诉官员,据称使用实弹的枪手不是警察,而是来自另一群他不认识的青少年。 该事件仍在调查中。

照片:iLaw

为了防止与警方发生暴力对抗,网络犯罪调查局(CCIB)昨天,19月XNUMX日,进行了一次重大鞭炮镇压,逮捕了三名嫌疑人,据称他们向抗议者出售和分发巨型鞭炮和手工炸弹,以阻止和伤害人群——在 Sam Liam Din Daeng 路口控制警察几天。

最近,亲民主的抗议活动近来几乎每天都在举行,而且会更频繁地举行,尽管目前执行的《紧急法令》和《传染病法》禁止一切形式的集会,主要是要求总理及其政府辞职据抗议者称,因为他们严重未能管理 Covid-19 局势和疫苗管理。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发出
用户评论
5 (2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