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民主活动人士在被指控非法集会、违反紧急法令后被拒绝保释并被拘留在探耶武里地区监狱

照片:每日新闻

曼谷 –

9 月 XNUMX 日晚上,支持民主的著名抗议领袖 Parit “Penguin” Chiwarak 和另外八名活动人士因涉嫌违反紧急法令被指控而被拒绝保释。

周六逮捕了四名民主活动人士,即 Parit “Penguin” Chiwarak、Sirachai “New” Nathuang、Nutchanon Pairote 和 Promsorn “Fah” Veerathamjaree 继探耶武里省法院于 1 月 2 日在 19 区边防警察局非法集会的指控下发出逮捕令,这违反了紧急法令和传染病控制法,以防止 Covid-XNUMX 传播。

根据泰国目前实施的严格的 Covid-19 相关规定,在包括曼谷在内的 5 个主要省份,超过 29 人的集会是违法的。 任何类型的集会或群众集会,包括抗议,都是非法的。 在这些最大控制区,聚集在酒精周围或与多人社交/聚会也是违法的。 泰国政府表示,这些规则旨在防止 Covid-19 的传播,但抗议者表示,这些规则阻止人们表达自己的意见,即使他们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或在汽车集会中使用车辆以避免聚集在一起。

当天结束时,所有八名被告都被带到第一区边防警察局进一步审讯。

图片
图片:泰国人权律师协会 (TLHR)

截至昨天,另外五名活动人士——Panupong “Mike” Jadnok、Tanapat “Poon” Kapheng、Chatchai “Boy” Kaedum 和 “Tong” Panatda——也因类似指控向 Khlong Luang 的 Khlong Ha 警方投降。

据官员称,他们后来被带到一区边防警察局审讯和拘留一晚。

截至晚上 9 点 40 分,探耶武里省法院已拒绝对 19 名被拘留者保释,理由是在 Covid-XNUMX 冠状病毒广泛爆发期间,所有被告都无所畏惧地违反了泰国法律以及公共安全和秩序。 所有嫌疑人必须在宣读后立即被关押在探耶武里地区监狱。

截至晚上10点10分,他们拒绝上警车,作为公民不服从命令的行为。 人群控制警察随后对拘留提出指控。 据亲民主观察员称,在拘留期间还报告了人身伤害行为。

所有被告, 与其他著名的抗议领袖如 Anon Nampha 一起,截至今天仍被拘留。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1 年的芭堤雅新闻!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