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主“塔鲁法”示威者今天再次聚集曼谷,要求总理立即辞职

照片:iLaw

曼谷 –

13月XNUMX日下午,“Thalu Fah”运动的民主抗议者再次聚集在曼谷胜利纪念碑,要求总理巴育立即辞职。

这是我们对今天抗议活动的回顾。

聚会于下午 3 点 30 分左右开始。 通过演讲和象征性的表演,将水果扔到街上并放火焚烧,以展示由于政府据称对 Covid-19 局势管理不善,农民因无法出售而受到贫穷和不稳定经济的影响他们的季节性产品。

照片:iLaw

截至今天,巴育总理还受到公众成员和 Sudarat Keyuraphan 的“泰桑泰”政党以及泰国律师协会的指控,原因是他对泰国 Covid-19 局势的政策和管理失败。 这些团体收集了超过 700,000 个签名,试图以涉嫌对 Covid-19 危机管理不善为由对总理提起法律诉讼。

在下午 3:00 首次集会时,没有交警和人群控制官员在场。但是,在 Din Deang 十字路口安装了路障和带刺铁丝网,抗议者计划前往总理府。第一步兵团部长的军用住房。 这也是过去一周执法人员与抗议者之间发生其他几次冲突和冲突的地点,因为这是不到一周内的第四次抗议活动。

单击此处,您可以在我们的政治版块中查看有关过去一周抗议活动的完整最新报道。

照片:iLaw

截至下午 4 点 30 分,大批示威者排起长队向目的地游行。 横幅和标语被高举起来,其中一个呼吁所有抗议者不要采取激进行动,不要向警察投掷瓶子或射弹,因为他们来这里只是为了打倒总理。 这是抗议组织者试图避免过去几次抗议活动的暴力和冲突,强调他们来这里不是为了抗议警察或打击执法,而是针对总理。

前线人员刚到达三连登登交界处,通往首相府邸的道路就被沉重的货柜线堵住了,上一次暴力冲突发生在周三。

大多数民主示威者于下午 4 点 55 分左右抵达十字路口。 一位抗议领袖通过扩音器提醒所有抗议者不要使用暴力,和平抗议,不要与武力发生冲突。 但是,如果警察开始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他们会投掷彩色颜料作为回应。

照片:iLaw

然而,据报道,截至下午 5 点 13 分,向抗议前线人员发射了第一枪催泪瓦斯。 抗议领袖坚持和平抗议,并敦促所有抗议者不要使用任何武器或回应。 这是因为抗议者聚集在集装箱周围,封锁了通往总理府的路线,据报道他们正在寻找绕过路障的方法。

截至下午 5 点 26 分,Thalu Fah 组织者随后取消了集会,要求抗议者回家,称在警察驱散的情况下局势过于紧张。 据报道,在 Sam Liam Din Daeng 交界处的其余抗议者面临催泪瓦斯的射击,被部署在 Din Daeng 收费公路的防暴警察发射。 不断听到几声枪响,大概是橡皮子弹的声音。 抗议者被要求逃往 Ratchaprarop Road 地区。

据报道,前政府支持者和民主抗议者 Tanat “Looknat” Thanakitamnuay 在今天首次出席抗议活动时,在驱散过程中被催泪瓦斯罐击伤,被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接受手术。 他是一名前极端保皇党/政府支持者,之前曾发生过冲突和事件,最近又换了立场。 他后来通过社交媒体向他的支持者保证,他“很好”,很快就会接受眼窝手术。

截至下午 6 时 08 分,由于大雨,抗议活动进一步停止。 然而,尽管倾盆大雨、抗议组织者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呼吁回家,以及警方发出警告,一些抗议者并没有离开现场。 据报道,一辆水炮卡车被部署用来对付抗议者。

警方连同快速反应小组开始抵达抗议现场,以击退并逮捕剩余的抗议者。 一些抗议者分散在附近的建筑物周围,以躲避可能的逮捕。

抗议最终以执法结束,部分原因是持续的大雨,完全保护了 Din Daeng 周围的抗议地点,并在晚上 7:30 左右清除了所有抗议者

泰国皇家警察的一名发言人后来为他们使用橡皮子弹、水炮和催泪瓦斯进行了辩护,声称他们不断受到抗议者使用各种物品、鞭炮、烟花、石弹弓和其他材料的袭击。 这是在网上广泛批评之后发生的,尤其是当 Looknat 受伤的照片在网上疯传时。

另一场重大抗议定于本周日晚些时候举行,抗议者决心不放松对泰国政府,尤其是总理的压力。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1 年的芭堤雅新闻!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5 (1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