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随着泰国总理宣布国家在120天内重新开放旅游业欢呼,医生担心

照片:芭堤雅执法

以下是对本周泰国近期新闻的分析/观点,围绕计划在 120 天内(大约在 4 月中旬和季度开始时)基本上完全向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重新开放”该国XNUMX,在泰国也被称为“旺季”。

  120日:

这是泰国总理巴育本周早些时候在全国黄金时段广播电视上宣布的消息,引起了不同的意见,尤其是来自经济和医疗部门的意见。

首先,如果你错过了公告,因为我不会深入讨论他所说的所有内容,你可以在这里赶上来检查一下。

这一宣布似乎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但实际上,泰国政府多次多次表示 XNUMX 月是更广泛的重新开放日期,而总理在黄金时段的声明更像是“是的,对于那些经常在幕后关注事情的人来说,这将发生”的重申而不是惊喜。

然而,现在看来,更广泛的重新开放日期可能比最初预期的要宽。

这个公告来了 就在“普吉沙盒”推出前几周, 根据似乎越来越多的规则,文书工作,测试,限制和其他措施将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带回普吉岛的计划,这些措施在网上引起了相当多的负面反馈。

当然,随着沙盒规则的数量(顺便说一句,由于 CCSA 将在今天早上讨论这些措施,但截至发稿时,这可能会在今天结束时改变。) 许多人担心这些规则也可能在 XNUMX 月份的任何一组重新开放中实施。 尽管一些规则是很有可能的,但其中大部分规则不太可能为广泛的重新开放而制定。

重要的是要记住普吉岛沙盒, 就像芭堤雅的“继续前进”计划 和苏梅岛、帕岸岛等类似的测试是 测试。 所有这些都被设计为本质上的数据收集实验,以衡量让接种了疫苗的外国游客在没有隔离的情况下入境的真正风险。 去年,当替代国家隔离计划和特殊旅游签证程序开始时,发生了完全相同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者都显着放松,同样的事情几乎肯定会在这里发生。 Sandbox、Move On、Sealed Routes 和其他计划并不是许多人一直在等待的“伟大的重新开放”,而是基本上是泰国慢慢地将脚趾浸入水中并谨慎地前进。

那些去年遵循隔离程序的人,该国非常缓慢地允许人们进入,尤其是外国居民, 会记得最初的规则以光速改变并开始极其严格 而最终得到放松和放松,主要是在短短几个月内。 到目前为止,这似乎是一种类似的情况。

总理在本周早些时候关于在 120 天内开放国家的演讲中承认,这存在一些风险,但许多人正面临经济痛苦,尤其是作为泰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旅游业(官方数据约为 14%,但估计因来源而异。然而,非官方数据接近 20%,因为官方数据不包括旅游业的大规模“非正规”部门,其中包括“它没有”存在“红灯区”必须得到缓解,“人民的苦难”必须得到解决。

是的,泰国政府基本上陷入了两难境地。

连续错过第二个旺季可能对许多企业来说是最后一击,但让大门真正重新向游客开放确实可能会导致担心医生的观点,进入该国的变种,以及泰国公民的生命成本和外籍居民。 双方都存在严重(和有效)的担忧,如果他们找不到让人们在不扼杀要求和隔离的情况下返回的方法,该国的整个旅游基础设施都将面临风险,但自那以后著名医生提出的担忧也是有道理的泰国总理宣布开放会给 Covid-19 带来巨大风险。

在过去 19 个月的 Covid-19 疫情中,芭堤雅、普吉岛、苏梅岛和其他一些旅游目的地受到了冲击,其旅游基础设施的主要部分已经受到严重破坏。 旅游官员对芭堤雅步行街和普吉岛芭东等某些地区的基础设施受损和“外观和感觉”深表担忧,这些地区以前每晚都会接待数千名游客。 尽管在 Covid-XNUMX 的情况下,这些地方的热门外籍人士地区确实表现相对较好,但这并不是吸引人群或这些地区闻名的原因。

此外,目前持续数月的 Covid-19 关闭以及全国范围内禁止在餐馆饮酒以及所有酒吧和夜生活场所被关闭,进一步打击了已经遭受重创的行业。 直到最近,娱乐业才走到一起,要求提供大量的经济援助 (其中几乎没有)或在严格的规定下重新开业,因为许多人担心如果他们不能很快开业,他们甚至不会在 XNUMX 月份欢迎游客回来。

然而,像 Thira Woratanarat 和 Yong Poovorawan 博士这样的知名医生同时对宣布的开业深感担忧,强调他们担心足够多的泰国人不会在宣布的开业和/或开业前及时接种疫苗,尽管对于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可能会带来 Covid-19 病毒的变种,这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生命损失和泰国医院系统的压力。

泰国有 加大疫苗采购力度 现在允许私人组织和政府实现他们自己的 就像芭堤雅本周早些时候所做的那样,这也将极大地帮助这种情况。 但是,四个月的时间是否足以让泰国为足够多的人口接种疫苗,从而降低游客入境的任何实质性风险?

很难说。 到目前为止,疫苗接种计划至少可以说是艰难的,但随着泰国开始站稳脚跟并扩大计划和疫苗供应量的增加,情况应该会大大改善。 泰国有一个非常有能力和庞大的志愿卫生工作者计划,人数超过一百万,这是去年第一次 Covid-19 浪潮和相关关闭期间的主要力量,可以显着帮助该计划,发现农村地区最危险的人。

旅游目的地如 普吉岛已经迅速接近 70% 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泰国的疫苗接种计划也优先考虑其他旅游热点,因为泰国政府不断表示他们确实认识到旅游业对经济的重要性。 Koh Larn 已经超过 70%,是芭堤雅海岸附近的一个受欢迎的旅游岛屿,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实现更高的目标。

然而,泰国的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总体上仍处于疫苗接种总比例非常低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完全有可能在 19 月份对游客可以去哪里实施一些规则和限制,但医生担心的是,人们,尤其是泰国国民和正在寻找工作的移民工人,仍将在不同地区之间旅行,这可能会传播新冠病毒- XNUMX 到更多的农村非旅游区并影响最危险的人。 当然,泰国漏洞百出的边界和缅甸艰难的政治局势已经导致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不受管制的旅行,这可以说是泰国近期疫情的主要来源。

如果泰国政府真的想让这个国家在旺季“开放”,他们在疫苗接种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做到 自从 Covid-19 病毒在泰国爆发以来一直存在,旅游和酒店经济非常需要它——但是 我们还必须确保在平衡健康和经济的同时尽可能谨慎行事。

归根结底,旅游业为重启破碎行业的决定欢呼雀跃,医生警告 Covid-19 的风险可能都是正确的。 然而,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共同努力,而不是选边站,平衡这两个因素,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并对未来的挑战保持透明,而不是玩指责游戏。

到 2021 年 19 月,让我们希望一切顺利。 消极是很容易的,尤其是在许多破灭的承诺和破灭的希望以及像过去一年半一样困难的情况下,但如果我们团结起来并建立可靠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依靠消极和指责,这种情况可以解决,我们可以确保泰国的医疗系统(以及那些最容易受到 Covid-XNUMX 威胁的人)得到保护,并且在旅游业崩溃的推动下,经济能够复苏。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对于那些连续两年无法访问泰国的人来说,他们可以回到一个在许多地区环境恢复得非常好的国家,并等待他们的回归。

亚当·贾德

共同所有人,TPN 媒体,18 年 2021 月 XNUMX 日

 

 

 

 

 

 

发出
用户评论
4.25 (4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