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真的能为东南亚部分地区推出申根式签证吗?

过去几天,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信 (Srettha Thavisin) 明确表示,他打算为泰国和东南亚部分地区推行突破性的申根式(但有一些重大差异,请继续阅读)签证计划。

我们报道了最初的公告 如果在我们继续我们的想法之前您不熟悉提案和主题,您可以阅读我们之前的文章。

该提案在很多方面也是泰国旅游局计划的姊妹提案,该计划将 90 天旅游签证从俄罗斯扩展到更多国家, 例如英国和美国,正如我们在本文中讨论的那样。

这也是斯雷塔总理和新政府总体战略的一部分,旨在使旅游业尽可能便利,并消除旅游业的所有潜在障碍,例如该提案 正如我们在这里讨论的那样,最终在泰国下午摆脱了不受欢迎的酒类销售禁令。

泰国最近也与中国签署了一项协议 允许互惠免签证入境,希望减少中国游客来泰国的障碍。

申根式签证的想法并不是一个新想法,之前已经讨论过,但显然要推进这一提议还需要克服许多潜在的障碍。然而,Srettha 已经表现出了这样做的意愿。他最近与老挝当局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并与本周访问的柬埔寨领导人斯雷塔向媒体表示,共享签证计划将与空气污染一起成为首要讨论项目。

该提案,我们想明确表示,这只是一个提案,而不是保证或任何一成不变的东西, 届时,前往泰国的游客也可以凭一张签证和一张印章前往柬埔寨、缅甸、老挝、越南和马来西亚。 与申根不同的是,游客必须首先经过泰国作为一个枢纽,并且无法通过最初进入其他国家之一来获得相同的共享签证。这也将把大部分工作放在泰国对游客进行安全检查,但也将避免人们可能选择入境限制最宽松的国家然后访问其他国家,这是申根签证的常见问题。

据报道,早期的讨论是积极的,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有很多担忧(特别是可能包括缅甸在内的国家,其军政府领导的政府并未得到大多数其他政府的正式承认,而且缅甸本质上正在参与一场内战)多个战线。)

TPN Media 读者在我们的社交媒体渠道上的反应几乎普遍是积极的,尽管有些人担心签证可能会花钱并终止免费进入泰国。当然,这只是猜测。

泰国真的能做到这一点并推出这种签证方式吗?是的,Srettha 拥有商业背景而不是政治背景,因此将其作为优先事项。但这会发生吗?这些还有待观察,但我们将继续在 TPN 媒体上报道这个激动人心的故事。请发邮件告诉我们您的想法 编辑@thepattayanews.com。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