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中国签署免签证协议以促进旅游业并加强双边关系

国家的 -

泰国和中国已达成协议,免除两国公民的签证要求,此举旨在促进两国之间的旅行和旅游业。

据报道,外交部长帕恩普雷·巴希达-努卡拉近日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签署了互免签证协议,该协议将于1月XNUMX日生效。

新的免签证政策预计将加强人员交流,并有助于泰国旅游业的复苏,泰国旅游业历来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公民是泰国最大的游客群体。然而,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导致亚洲最大经济体前往泰国的游客人数急剧下降,从 11 年的 2019 万人次降至去年的 3.5 万人次。

除了签证协议外,中泰双方还承诺加快中泰铁路建设,合作打击跨国犯罪。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