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社论:2024 年芭堤雅将会发生什么

2023 年已成为过去,我们正处于新的一年的开始,泰国政府官员提出了许多雄心勃勃的承诺和目标。

2023 年是泰国经济从 Covid-19 大流行限制对经济造成的灾难性影响中进一步复苏的一年,特别是像芭堤雅这样的旅游业驱动的经济。芭堤雅的经济约 90% 是由旅游业驱动的,无论是在合法部门还是所谓的灰色部门,因此根据芭堤雅旅游局的数据,芭堤雅在大约两年半的时间里明显遭受重创,并且仍未完全恢复到 2019 年的数字泰国(TAT)。话虽如此, 28 年,泰国接待外国游客约 2023 万人次,但远低于 40 年的 2019 万人次。

In 根据 TAT 的数据,2023 年芭堤雅将接待大约 23 万名游客,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国内游客。 2024年的目标是27万,这在纸面上听起来很雄心勃勃,但泰国旅游局认为,随着国内旅游业的持续强劲和中国游客的有望回归,这是完全可能的,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让我们看一下这两件事。一是国内旅游。 Covid-19实际上使芭堤雅的国内旅游业受益匪浅,因为该市将重点从外国旅游转移(两年多来,它别无选择,边境关闭或限制),转而专注于吸引来自泰国各地的游客前往芭堤雅,尤其是曼谷和东部省份。芭堤雅开始采取积极的战略,每周举办活动,包括体育、音乐、美食、文化等,并进行促销活动,以吸引更多国内游客来到芭堤雅。

它奏效了,比他们预想的更强大,芭堤雅成为并将继续成为国内游客(尤其是曼谷游客)在假期和周末极其受欢迎的目的地。 因此,2024 年芭堤雅将采取类似的每周活动策略 以鼓励旅游业,是的,其中大多数将针对泰国游客而不是外国游客,并且以假期和周末为中心。

然而,当地居民虽然肯定了解旅游业对芭堤雅经济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亲眼目睹了 Covid-19 期间企业限制和数千人排队领取食物的人,但他们对这些不断发生的事件却有着复杂的感受。问题的核心不是事件本身 但事实上,以目前的形式,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并不能真正支撑游客数量。 因此,这给芭堤雅周边的交通带来了许多令人头痛的问题。

许多计划和建议都已到位,以缓解这些问题, 包括一些激进的系统,例如曼谷风格的 BTS 系统,但我们将看看这是否会实现。无论如何,它不会在 2024 年实现。不过,可以保证的是更多的交通项目。我们稍后会介绍这一点。

我们先看一下中国旅游业,这是芭堤雅在27年达到2024万游客的关键第二件事。中国旅游业还没有恢复到泰国官员希望的水平,这有多种原因,其中许多不受旅游官员的直接控制。从经济停滞,到中国游客出境困难, 一部名为“不再赌注”的流行电影,大部分是虚构的,吓坏了许多游客 来自访问泰国, 一些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比如一名中国游客在曼谷暹罗百丽宫大规模枪击事件中丧生中国的复兴道路上也遇到了重重障碍 泰国旅游。

泰国押注于即将到来的对中国公民的永久签证豁免,这对泰国国民来说也是互惠的 (尽管具体天数尚不清楚)19月份,但再次强调,许多因素都超出了泰国的直接控制范围,导致我们在Covid-XNUMX大流行之前看到的大量中国游客回国。

因此,在讨论了推动芭堤雅旅游业发展的两大因素——国内旅游和国外旅游(其中中国是泰国旅游局最关心的问题)之后,让我们暂时回到交通问题上来。

对于 2024 年,我们已经听说这座城市 将在 Soi Buakhao 试验单向交通 并扩建中天海滩路的部分区域。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计划何时开始,但两项计划都已列入议程,并且最终可能会将靠近芭堤雅的中天海滩的沙子扩大到东滩警察岗亭附近。同样,这些项目还没有确定的日期。

另一个项目 终于重新启动的是芭堤雅东部的体育场,大型活动期间肯定会增加人流量,正如我们在这里讨论的那样。巴厘海码头也有宏伟计划 但这些项目仍处于法律困境之中,而且可能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是的,其中包括被称为海滨公寓的巨大碍眼的东西 这仍然是这座城市的污点,但其合法性 拆除的路线并不明确,例如与该案有关的芭堤雅前市长被捕。

一个项目 不受法律限制的是今年议程上的小珊瑚岛码头翻新工程。

那么 2024 年还有什么?

我们最终可能会看到下午 2 点至 5 点的酒类销售禁令取消。这已被提出多年 最近合法延长夜生活时间后 是列表中的下一个。我们甚至可能会看到商店的酒类销售时间推迟或提前。

乌塔堡机场是 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发生重大变化和扩张,并立即计划吸引更多印度游客。

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是潜在的辩论和大麻法的变化。目前已合法化并处于灰色状态,这为芭堤雅带来了数百家大麻药房和咖啡馆,尽管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大麻。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信 (Srettha Thavisin) 承诺仅在今年将大麻用于医用,但这是否真的会发生以及是否会影响芭堤雅的商店还有待观察。 这个承诺是三个多月前的事 而且似乎没有什么政治意愿和公众兴趣将精灵放回瓶子里,所以这可能会改变……但它不可能。 NIDA 最近对泰国公众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泰国政府需要解决的十大优先事项中,大麻甚至没有榜上有名。相反,大多数泰国人更关心空气污染和拟议的 10,000 泰铢数字钱包发放。

最后,还有一些将卖淫合法化的提议。当然,多年来,官员们一直声称芭堤雅没有卖淫现象,但现实是,无论人们喜欢与否,灰色部门都是芭堤雅旅游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提案很可能会获得通过,因为它们得到了现任政府和反对党的支持,在双方都同意是时候做出改变并停止说问题不存在的罕见时期。这有可能给芭堤雅带来重大变化,但具体如何实现尚不清楚。该提案是前进党多项提案的一部分, 其中包括内阁最近批准的《婚姻平等质量法案》,该法案将在泰国合法允许同性婚姻,并赋予跨性别者更多权利。

归根结底,这对芭堤雅来说可能是重要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这里报道它..我们自己为 2024 年制定了一些宏伟计划,请单击此处观看预览这些计划的短视频。

我希望您喜欢这篇(对我来说)2024 年的简短预览,并感谢所有读者的支持。祝您新年快乐。

Adam Judd,TPN Media 内容主管、联合创始人、共同所有者

1月5th,2024。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