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周回顾:在猪中检测到首例非洲猪流感,泰国收取“土地入境费”等

照片:在线经理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10 月 16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1. 泰国在那空巴吞屠宰场的拭子样本中发现非洲猪瘟(ASF)

在过去几周社交媒体上的谣言和当地媒体报道之后,畜牧发展部最终证实,在从那空巴通一家屠宰场采集的表面拭子样本中首次检测到 ASF。 虽然非洲猪瘟不会传染给人,对人的风险为零,但这种疾病可能会迅速传播并导致猪死亡,从而导致国内市场猪肉供应减少和猪肉价格上涨。 该部门目前正在调查流行病,以防止疾病传播。

泰国在那空巴吞屠宰场的拭子样本中发现非洲猪瘟

2. 泰国计划从今年 300 月开始对国际游客征收 XNUMX 泰铢的“陆路入境费”

从今年 300 月开始,作为新的 TAT 旅游项目“惊人的泰国新篇章”的一部分,所有国际入境者现在可能会收取 XNUMX 泰铢的陆路入场费。 据当局称,这笔费用将作为机票的一部分收取,并将用作游客在泰国旅行时的保险和/或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景点。 该公告在当地人和外国人中引起了不同的关注和评论。

泰国计划从今年 300 月开始对国际游客征收 XNUMX 泰铢的“陆路入境费”

3. 泰国总理敦促泰国主要私营公司的必需品和商品冻结价格

随着消费品价格上涨,尤其是猪肉等生鲜食品价格上涨,私营企业鼓励对客户商品进行价格控制。 据该部称,两家主要公司,即泰国 Foods Public 总裁和 PTT Public Company Limited 已同意冻结其产品价格以减轻客户负担。

泰国总理敦促泰国主要私营公司的必需品和商品冻结价格

4.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不要这样做,泰国仍计划最终继续使 Covid-19 流行

在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不要将 Covid-19 视为一种地方病之后,泰国公众对泰国公共卫生部最近宣布在今年年底前将该病毒称为地方病表示担忧。 但是,该部门声称该计划将继续进行,因为泰国将无法很快做到这一点。 但是,该部门表示,泰国在许多方面都领先于世界卫生组织当前的全球疫苗接种目标和其他国家,并且能够比其他国家更快地宣布该病毒为地方病。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不要这样做,泰国仍计划最终继续使 Covid-19 流行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