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在那空巴吞屠宰场的拭子样本中发现非洲猪瘟

照片:在线经理

国民 -

泰国畜牧发展部今天(11 月 XNUMX 日)证实,从那空巴吞省一家屠宰场采集的表面拭子样本中检测到非洲猪瘟 (ASF)。

总干事 Sorawit Thanito 告诉美联社,该部门在被带到屠宰场的 309 个养猪场的 10 个样本中发现了一个 ASF 病例。

特设小组已到该地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查明病因,以控制疫情蔓延,尽量减少对当地养猪业的影响。

这标志着在过去几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几则谣言之后,首次正式确认 ASF 疾病。 公示后,该部门将继续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报告检测结果。

照片:普拉查查特

此前, 春武里的当地农民向芭堤雅新闻声称存在这种疾病,导致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 然而,政府坚称,截至上周日,牲畜中没有发现 ASF。

周二,内阁委员会最近批准了 574 亿泰铢的赔偿金,以向 56 个省的当地养猪户提供 XNUMX 亿泰铢的补偿,这些养猪户据报道在去年遭受了非洲猪瘟,以防止今年再次发生非洲猪瘟和其他猪病。

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称,非洲猪瘟不会通过食用猪肉或与生猪接触传播给人类,对人类没有危险。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