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回顾:今天下午在曼谷市中心举行的针对泰国总理巴育政府的大型汽车集会抗议活动

照片:iLaw

曼谷 –

尽管 昨晚多位主要抗议领袖被拘留, 9 年 2021 月 10 日,由国政和示威联合阵线 (UFTD) 组织的大型汽车抗议活动于今天下午 XNUMX 月 XNUMX 日下午在曼谷的 Ratchaprasong 十字路口举行,要求政府辞职。

支持民主的抗议者于下午 1:00 左右抵达十字路口,驾驶他们的摩托车和汽车,上面挂着横幅和标语,上面写着谴责总理的口号,他们说他的政府未能管理该国的 Covid-19 局势。

自今天早上在预定的抗议时间之前,迅速部署了人群控制警察,并在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和国家警察总部设置了路障。 泰国皇家警察本周一再警告抗议者,预定的抗议活动是针对当前严格的 Covid-19 相关法律,如紧急法令、传染病法、曼谷大都会命令、集会禁令和其他基本上禁止所有集会、集会、集会的法律、派对和类似事件。

在曼谷, 目前的聚会限制为五人,一般来说,任何集会或集会都是被禁止的。 禁止超过一个人围绕酒精/社交聚会。 泰国政府声称这是为了阻止 Covid-19 的传播,但抗议者声称反对集会的法律数量旨在阻止抗议者,并对表达意见和声音的人提供更多的法律惩罚。

照片:iLaw

截至下午 2:00,抗议组织者宣布从 Ratchaprasong 十字路口向中泰大厦进军,这是一家由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作为股东部分拥有的建筑公司。 在整个游行过程中,Sukhumvit 路沿线都能听到响亮的喇叭声。

在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支持民主的抗议领袖之一 Benja Apan 发表了关于总理及其政府如何在他们看来对 Covid-19 爆发、mRNA 疫苗采购和整个泰国处理不当的演讲.

还看到示威者在中泰大楼入口的台阶上投掷鲜血,并将无数本应是象征性尸体的小人像,代表泰国因这种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

照片:เจ๊จุกคลองสาม

截至下午 3 点 52 分,UFTD 宣布了位于 Rama IX 路的农业和合作社副部长 Thamanat Prompow 家的下一个目的地,他们在他家门前留下了大量具有象征意义的模拟 Covid-19 尸体。 由于他过去的法律问题,他在政府中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 您可以在此处阅读更多信息。

游行随后前往位于 Rang Nam Alley 的 King Power 办公室的第三个目的地,据报道,一群人群控制警察在附近部署,以阻止抗议者游行到总理官邸。 王权一直受到抗议者的抨击,因为它看似 在周末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不反对人群控制警察出现在他们的场所。

截至下午 4 点 52 分,据报道在 Din Daeng 十字路口,抗议者与警方对峙。 据报道,多次听到爆炸声,据报道可以看到浓烟从现场传来。 抗议组织者敦促抗议者避免与警察发生冲突,直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在下午 5:00 宣布示威结束之前,有人看到抗议者投掷油漆桶和喷漆公司标志。 然而,一小群抗议者与执法部门在丁登十字路口的冲突仍在继续。

照片:普拉查泰

据报道,截至下午 5 点 45 分,Din Daeng 路口的一个派出所在冲突中被纵火焚烧,但焚烧人的确切身份尚不清楚。 警方警告抗议者在下午 6:00 前离开该地区。 否则,将对留下的人进行逮捕。

据报道,截至下午 6:30,人群控制警察不断向剩余的抗议者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 据报道,水炮卡车也被用来对付抗议者。 据报道,还逮捕了一些人。 根据社交媒体上的视频片段,抗议者用烟花、闪光装置、石头和其他一些物品做出回应,但总体上没有武装。

截至晚上7:00,丁登十字路口和胜利纪念碑之间的冲突仍在继续。 据报道,胜利纪念碑回旋处的一个派出所也发生了另一起火灾。 用她的话来说,着名的抗议领袖 Panusaya “Rung” Sithijirawattanakul 敦促双方停止并通过她的社交媒体账户离开现场,因为情况正在恶化并伤害了许多人的生命。

晚上 8:00 左右,由于抗议者继续与该地区的执法部门发生冲突,并拒绝继续发出离开的警告,胜利纪念碑周围似乎正在燃烧橡胶和轮胎,引发了更多火灾。 一辆长荣大型集装箱卡车的司机被执法人员拘留,根据网上广泛流传的视频,执法人员似乎向他的车辆发射了橡皮子弹,当时他直接驶入了冲突的中间。

据报道,司机向警方声称,他不知道十字路口发生的事情,正在运送货物时,他无意中驶入了正在进行的冲突中。 视频显示,他下车时向警方道歉。 他的名字没有立即可用。

晚上 9:00 宵禁后不久,对抗似乎已经停止,大多数抗议者终于返回家园。 由于 Covid-19 的限制,曼谷首都目前每天晚上 9:00 至凌晨 4:00 实行强制性宵禁。

目前尚不清楚冲突中有多少人受伤,更多信息将于上午公布。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1 年的芭堤雅新闻!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