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抗议者与泰国警方今天下午在曼谷对峙

泰国曼谷-

  从下午 1:00 左右开始,几组支持民主的抗议者和数千名泰国皇家警察今天下午在曼谷发生了对峙

  首先,我们在这里写了计划中的集会,单击此文本以阅读更多关于抗议的内容以及为什么警察不断警告它是非法的。

根据曼谷和泰国现行的多项 Covid-19 规则和法律,任何超过 5 人的聚会都是违法的。 此外,根据《皇家公报》的命令,目前一般禁止集会和集会,无论人数多少。 这是在传染病法和曼谷市政府禁止集会、集会、集会和其他类似人群的命令之上的。 泰国政府声称该禁令是为了阻止 Covid-19 的传播,并且不是政治性的,其中 今天的病例再创历史新高,曼谷是疫情的中心。

与此同时,抗议者来自不同的团体,包括自由青年、国政统一阵线和具有多个目标的示威。 一些抗议者也只是那些不同意政府的 Covid-19 控制计划、限制、措施、疫苗推出和分配以及总理巴育·陈·奥查的人。 一些抗议者还呼吁对最高机构进行有争议的改革,以及削减军队和机构的预算。 有些人想要更多的 mRNA 疫苗,而不是中国品牌的科兴或国药。 然而,最大的需求是泰国总理立即辞职,因为抗议者称泰国对 Covid-19 局势处理不力。

抗议活动原定于下午 1:00 在民主纪念碑举行,他们计划在那里游行到宫殿。 然而,纪念碑前的大量防暴警察以及许多障碍物、集装箱、铁丝网和通往宫殿的路线上的警察改变了抗议者的计划。 自由青年试图将集结点改为总督府,但大量警察的存在也阻碍了这一点。

下午 1 点 30 分,抗议者转回胜利纪念碑,并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们将向总理巴育陈奥查居住的第一步兵团进军。

由于大量警察在场,经过近几个小时的缓慢行动后,抗议者和警察在下午 4:00 左右在 Din Daeng Triangle 十字路口对峙,警方不断警告说,集会和抗议活动违反了近六项法律,抗议者可以面临巨额罚款和监禁,应该散去。 据十字路口的目击者称,抗议者没有这样做,据报道,警方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作为回应。 据报道,少数抗议者持有烟花或弹弓,但绝大多数人手无寸铁。

推特和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场景显示出混乱的气氛,抗议者和警察基本上是在玩猫捉老鼠,抗议者试图到达战略要地,但不断遇到大量防暴警察和障碍物。

截至下午 5:00,冲突在 Din Daeng 地区附近仍处于混乱状态,抗议者拒绝散去,同时与泰国皇家警察发生定期冲突,后者警告称他们将使用高压水枪将化学物质注入水中驱散抗议者。 这是几个小时近乎不间断的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现在的高压水枪。

截至下午 5 点 30 分,抗议者已被大量警察逼退,其中包括高压水枪和数百名直接向抗议者行进的警察。 他们正在后退,据报道,他们正在胜利纪念碑区重新集结。

截至下午 5 点 40 分,有人看到一辆警车在胜利纪念碑附近起火。 目前尚不清楚是谁纵火。 据报道,抗议领导人因担心局势危险而取消了抗议活动。

截至下午 6 时 25 分,一些抗议者拒绝离开并驱散,与警方发生冲突。 抗议组织者继续要求抗议者在晚上 7:00 之前在社交媒体上回家

截至晚上 8:00,一小群抗议者在胜利纪念碑 BTS 下继续与使用催泪瓦斯的警察发生冲突。 强制性宵禁时间为晚上 9:00 的一小时内。 冲突和冲突现在已经持续了大约七个小时。 警方也一直在进行零星逮捕。

这是一个发展中的故事,今晚晚些时候可能会在这里进行进一步的更新。 请点击此处查看我们的 Twitter 以获取更多即时更新。

 

发出
用户评论
5 (1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