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l Bytes 泰国第 ​​103 期:泰国医学出了什么问题

以下是 Doc Martyn 的客座评论文章。他的意见和建议完全是他自己的,不一定是芭堤雅新闻有限公司的意见和建议。他的联系方式可以在文章末尾找到。

1. 泰国传统医学(TTM)是 5 种整体和自然保健方法的总称,即:内科医学、外科医学、精神医学、占卜和佛教。几个世纪以来,这五种方法的发展与西方医学的发展密切相关:

内科: 草药的使用和饮食。

在科学成为西医的基础之前,这种方法就已在西方使用。这些治疗仍然是自然疗法和替代治疗师的领域。

外用药: 推拿、拔罐、按摩、外敷中药等。

这种疗法在西方很流行。现在它掌握在物理治疗师和脊椎按摩师的手中。

灵药: 护身符和 Sak Yan 纹身可提供精神保护和帮助治疗。

护身符的目的是防止邪灵。

护身符在西方使用;念珠是耶稣在十字架上随处可见的天主教象征,是保护家庭的犹太教门柱。

Sak Yan 纹身,见图 1。泰国大多数酒吧女孩都有这些纹身。它们反映了纹身者的意愿;例如,好运、健康等。当由传统的泰国纹身师纹身时,这些纹身包括根据纹身者的出生日期和时间制定的个人特定设计。

同样,西方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在使用象征性纹身。

占卜: 通过超自然的手段寻求未来或未知的知识。在西方,这称为冥想。

佛教:TTM的心理健康分支,见图2。理念:健康的存在取决于生命的四个要素;地、水、风、火,保持着完美的平衡与和谐。当这种平衡失去时就会发生疾病。

西式 科学不支持这种哲学。科学过程依赖于可重复的证据,而不是哲学学说。经验证据优先于理论和逻辑。科学传入西方预示着TTM与西医的分离。

2. 西医于 1686 年首次进入暹罗。泰国第一家政府资助的医院 Siriraj 医院建于 1887 年。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国王纪念医院于 1914 年落成,朱拉隆功大学成立,设有医学院。医学,1916 年。

1915 年,TTM 从泰国医学课程中删除。

在法国和葡萄牙政府的协助下,国王 Prajadhipok(拉玛十一世,泰国最后一位绝对君主,11-1926 年)将西式初级医疗保健引入泰国。他建立了超过 1935 家医院,称为治疗大厅。

但是,在两次世界大战、1932 年泰国革命、11 年拉玛十一世退位以及 1935 年至 10 年间的 1947 次政变之后,西式医学在泰国的发展缓慢,这是可以理解的。

3. 泰国受过培训的医生的表现仍然低于标准有两个主要原因:

原因一:医疗培训有限:按照西方标准,泰国的医疗培训被认为是不够的。泰国训练有素的医生缺乏基本和必要的培训,无法了解完整的病史并进行充分的体检,而这是医学艺术的一部分。 1% 的诊断仅依靠病史和检查即可做出(参考文献:JR Hampton: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对门诊患者诊断和管理的相对贡献:BMJ,91 年 1975 月)。

如果没有额外的培训和考试,泰国医学学位不允许泰国医生在西方独立工作。

如果有机会,许多泰国医生会寻求海外额外培训。当然,男医生比女医生更有可能接受这种培训。从程序上来说,他们在他们所选择的学科中以优秀的医生的身份回归,但他们可能缺乏治疗整个病人的艺术。

当这些在海外接受培训的医生返回泰国时,他们往往会在大型私立医院寻找工作,在那里他们享受着 Hi So 身份、高超的医疗实力和奔驰。

只有少数人是无私的,并回到他们原来的公共系统。这样做的人通常都是杰出的医生。

原因二:文化偏见。泰国传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于儒家思想 (儒家思想)。在中国,孔夫子。 公元前 551-479 年),见图 3,拥护他的儒家思想的五个信仰,其中包括“面子”的概念。

当人们放弃个性,专注于对社会的责任时,面子就围绕着自我克制(自我否定)。在儒家思想中,在自我克制之后,臣民保证受到所有人的仁慈和尊重。在这种哲学中,幸福不是像西方那样通过个人成功和物质享受来实现,而是通过人的事物来实现;接受自己、家庭和社区。

6. 孔子说:“丢脸是坏事”,“丢脸是不可饶恕的”。

面子的概念是反智的,面子会带来可怕的后果。

约翰·古瑟在《东方随笔》中说:“面子意味着没有人敢于冒险,决不进行智力赌博,也不进行暗中刺伤;因为失败会导致丢脸,从而导致个人耻辱和嘲笑。采用这样的宗旨;永远不会有中国的托马斯·爱迪生、中国的亨利·福特或中国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7. 在现代医学中,面部没有地位。这既不恰当,又适得其反,因为训练有素的泰国医生隐藏在他们的“Hi So”身份和面子后面,从不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泰国医生的另一个文化问题是泰国患者对医生的不适当的尊敬:大多数情况下,泰国患者毫无疑问地接受医生的医疗意见,并且通常不允许他们质疑医生。然后他们毫无疑问地认真遵循他们的治疗建议。

但是,由于培训不足,泰国医生缺乏必要的技能,导致他们很容易出错。

8.“泰国医学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1:如前所述,泰国医生在诊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是他们缺乏医学艺术培训。他们严重依赖医学科学;病理学和放射学检查,这就是为什么泰国医生经常在病人就座之前就伸手去拿这样的请求表格。然而,如前所述; 91%的诊断仅根据病史和检查即可做出,无需进行科学调查。

这不是医生的错。这是他们妥协和有限的培训的错,这已成为政府的责任。

当局必须认识到这一缺陷,并聘请受过西方训练的医生来教授医学艺术。但有一个障碍:面子。我免费提供了服务,但我的提议被忽视了。

问题2:文化偏见:泰国政府大力发展医疗旅游。除非泰国医学院培养出抛弃 2500 年儒家哲学的医生,否则泰国患者和国际患者都无法获得应有的优质医疗服务。

后脚本: 针对 你的资料, 我收录了西方国家采用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和佛教医生采用的维吉瓦塔帕达誓言。两项誓言都是在 3 年或前后制定的rd 公元前世纪。存在显着差异。

希波克拉底誓言,大约公元前 3 年rd 世纪:

我发誓将尽我最大的能力和判断力履行此盟约:

“我将尊重我所追随的那些医生来之不易的科学成果,并乐意与那些追随我的人分享我的知识。

-为了病人的利益,我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避免过度治疗和治疗虚无主义的双重陷阱。

-我会记住,医学和科学一样都是艺术,温暖、同情和理解可能比外科医生的刀或药剂师的药物更重要。

-当病人的康复需要他人的技能时,我不会羞于说“我不知道”,也不会不打电话给我的同事。

-我会尊重患者的隐私,因为他们的问题不会向我透露,让全世界都知道。

-尤其是在生与死的问题上我必须小心行事。如果它能拯救我的生命,那就谢谢了。但我也有能力夺取生命;我必须以极大的谦卑和对自身脆弱性的认识来面对这一重大责任。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玩弄上帝。

-我会记住,我治疗的不是发烧表、癌变,而是病人,他的疾病可能会影响该人的家庭和经济稳定。如果我要充分照顾病人,我的责任就包括这些相关问题。

-我会尽可能预防疾病,因为预防胜于治疗。

-我会记住,我仍然是社会的一员,对所有人类同胞、身心健全的人以及体弱者负有特殊的义务。

-如果我不违背这个誓言,愿我享受生活和艺术,在我活着时受到尊重,并在我死后被深情铭记。

-愿我始终以维护我的职业的优良传统为己任,愿我能长久体验治愈那些寻求我帮助的人的快乐。”

维贾瓦塔帕达,佛教医生的誓言,大约公元前 3 年rd 世纪,是佛教医生和其他与病人一起工作的专业人士的誓言:

主说:“健康是最大的收获。”他还说:“谁愿意服侍我,就应该服侍病人。”

我也认为健康是最大的收获,我会供养佛陀。

因此:

(A) 我会用我的技能以同情心、慈悲心和谨慎心来恢复一切众生的健康。

(B) 我能够很好地准备药物。

(C) 我知道什么药适合,什么不适合。我不会给不合适的,只给合适的。

(D) 我怀着爱的心去服务病人,而不是出于对利益的渴望。

(E) 当我必须处理粪便、尿液、呕吐物或唾液时,我不为所动。

(F) 时不时地,我将能够以佛法指导、启发、激励和鼓舞病人。

(G) 即使我无法通过适当的饮食、适当的药物和适当的护理来治愈病人,我仍然会出于慈悲而为他服务。

附录:在过去的六年里,作为一名居住在武里南的退休医生,我对任何医疗问题提出了第二意见。我最近搬到了芭堤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居住在芭堤雅以外,我们会提供电话咨询。寻求帮助;请通过 Facebook 联系我,Doc Martyn,或致电 Dao,电话:6 095 414。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