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周回顾:巴育仍然是泰国总理,泰国对国际游客全面开放,等等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 26 月 2 日到 XNUMX 月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照片:普拉查查特

1. 泰国皇家公报宣布怀孕12-20周的妇女堕胎合法化

根据公共卫生在皇家公报上的公告,泰国将允许怀孕超过 12 周但未满 20 周的妇女在咨询公共卫生批准的从业人员的情况下寻求合法堕胎,而不会面临刑事犯罪。 该程序旨在帮助孕妇不受批评,并将于本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泰国皇家公报宣布怀孕12-20周的妇女堕胎合法化

2. 泰国宪法法院周五裁定,巴育的总理任期尚未超过 8 年

在宪法法院周五裁定巴育将军尚未超过其担任泰国总理的八年任期限制后,这一结果对许多泰国人来说可能并不令人惊讶。 该判决基于现行的2017年宪法,该宪法规定他的总理任期于6年2017月2014日或宪法生效时开始,不包括他夺权并担任军队总理的时间XNUMX 年发生政变。由于紧急法令已被撤销,预计本月将重新聚集来自各个团体的更多亲民主示威,以抗议法院的裁决并罢免总理。

泰国宪法法院周五裁定,巴育的总理任期尚未超过 8 年

3. 泰国从 1 年 2022 月 XNUMX 日起全面重新开放

除了紧急法令的结束和 Covid-19 中心的解散外,从 1 月 10 日星期六开始,抵达程序将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 ATK 测试结果证明。 随着签证豁免的延长,也欢迎国际游客停留更长时间。 这是为了达到泰国旅游局(TAT)在年底前吸引超过XNUMX万外国游客的目标,以帮助刺激国内经济和振兴旅游业。

泰国从 1 年 2022 月 XNUMX 日起全面重新开放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