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部长签署麻醉品法案草案,从第 5 类麻醉药品中去除大麻和大麻,在皇家公报发布 120 天后生效

照片:在线经理

曼谷 –

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今天,8 月 XNUMX 日,在麻醉品管制委员会批准后签署了从麻醉品法案中移除部分大麻和大麻用于医疗目的的通知草案。

部长表示,7 年 18 月 2019 日颁布的第 XNUMX 号《麻醉品法》已批准大麻用于医疗用途,随后其除花序、附着在芽上的叶子和种子外的物质将在次年按顺序批准。生产各种具有经济价值和保健作用的医疗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也表示 草案成为法律后,下一步可能会在指定区域将大麻用于娱乐目的。 然而,TPN 强调,娱乐用途(即吸食大麻)目前仍然不合法,而且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也不会合法。

该运动导致了新的麻醉品法案第 5 类麻醉品清单草案,该清单于今天签署后 与麻醉品管制委员会及其委员会协商,并提交众议院批准法律 一月

该草案将列出所有仍属于第 5 类的药物,包括鸦片、赛洛西宾蘑菇和四氢大麻酚含量超过 0.2% 的大麻提取物。 根据阿努廷的说法,它将在《皇家公报》上发表 120 天后生效。 具体何时发布尚不清楚,但预计在“不远”的将来。

此外,由部长本人领导的 Bhumjaithai 党也在 1 月的同一天向众议院提出了《大麻/大麻法案》,其目标是 2. 为泰国传统疗法发展医疗效益; 3. 让人们有更多的医疗选择; 4. 创造经济和产业价值以及更多的就业机会,因为它可以为相关领域的人们创造收入; 5. 鼓励对植物进行更多的医学/科学研究和创新,以及 XNUMX. 保护可能因滥用植物而受到伤害的客户。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