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闻周回顾:泰国现在重新开放,Moderna 疫苗到货,泰国总理在格拉斯哥会见世界领导人等等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1 月 7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一、首批1万剂Moderna疫苗上周抵达泰国

在之前的延误之后,第一批 Moderna Covid-19 疫苗终于送到了那些在可用的私立医院注册并付款的人手中。 据私立医院协会称,该地段将分配给泰国红十字会、Siriraj 医院、Ramathibodi 医院和注册的私立医院。 由于数量有限,每家医院最初将收到预订疫苗总量的 10%。

第一批 560,000 万剂 Moderna 疫苗今天抵达泰国

2. 泰国总理誓言在 COP26 会议期间加强对解决泰国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并会见世界领导人

上周,泰国总理在格拉斯哥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一起参加了COP26气候变化大会,并以泰语发表讲话,表示泰国已经超过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愿意在国际目标和标准下克服气候问题。 他还与许多世界领导人打招呼并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引发了泰国社交媒体上关于他的姿势和英语能力差的正面和负面评论。

泰国总理誓言在 COP26 会议期间加强对解决泰国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并会见世界领导人

3. 反对党和联盟政党就有争议的“lésé majéste”修正案发表立场

在“为泰党”反对党表示他们将在下次议会会议的议程上提出对“冒犯王权法”(也称为第 112 号法)的修正案之后,引发了对这项有争议的法律修正案的讨论。 这一想法得到了许多亲民主活动人士以及著名的反对派“前进”党和由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领导的“进步运动”基金会的支持,因为他们认为这可能是泰国社会冲突结束的开始.

然而,毫无疑问,包括首相在内的所有联合党派都强烈反对任何方面的修改或废除法律,称修改会影响君主制和国家的稳定。 此外,一些最初表示支持修正案的人在本周晚些时候后退或掉头,特别是在一些著名的反对派领导人表示他们反对修正案并担心它会进一步分裂社会之后。

反对党和联盟政党就有争议的“lésé majéste”修正案提案发表立场

4. 泰国的三所教育机构在疑似 Covid-19 集群和重新开放后不久发现感染后暂时关闭

在发现一群学生感染 Covid-19 后不久,南邦、巴真武里和穆达汉的学校暂时关闭。 最令人担忧的地区是 Mukdahan,在通过 ATK 测试发现大约 40-70 例可能的 Covid-19 感染后,数千名学校教师和学生在一夜之间被隔离在学校。 然而,在野战医院进行 RT-PCR 检测后,没有一个感染被证明是阳性的,而且 ATK 检测结果被证明是错误的。 之后,所有被隔离的人都被允许离开该地区。

当在学校发现一例 Covid-19 病例时,这一事件在泰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关于程序的热烈讨论,许多人表示,诸如隔离或关闭整个学校之类的“下意识”反应并不是前进的方式。

泰国的三所教育机构在疑似 Covid-19 集群和重新开放后不久发现感染后暂时关闭

5. 据公共卫生部报告,自重新开放以来,只有 10 名国际旅客在抵达泰国时发现感染了 Covid-19

在重新开放后,到目前为止听到这可能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截至 10 月 13,229 日,总共 4 名游客中只有 0.08 人在登陆泰国边境时通过 RT-PCR 检测被证明对该病呈阳性,占所有游客的 XNUMX% 感染率。 到目前为止,该国重新开放的第一周似乎进展顺利。 然而,据报道,一些入境者在机场等待测试结果和文件审查的时间很长。 此外,还有多起关于申请进入泰国的泰国通行证申请出现问题的报道,尽管官员们将这些问题归咎于“用户错误”。

据公共卫生部报道,自重新开放以来,只有 10 名国际旅客在抵达泰国时发现感染了 Covid-19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