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人们需要从泰国最大控制省份当前的 Covid-19 噩梦中看到某种计划/路线图/退出策略

以下是一篇观点社论。 观点是作者自己的观点,可能不反映芭堤雅新闻团队/TPN National 的整个所有权/董事会的观点。

两周。 这只是两个星期。 我们将在两周后再次查看它。

还有人听腻了? 我敢肯定,你们当中有很多人,虽然这当然可以理解为什么这已成为一个口头禅,但也需要对其进行评估和研究,以支持当前 Covid-19 负责人的诚实和直截了当的谈话泰国的情况。

我知道我知道, 我现在可以从字面上听到一些读者的笑声,从政府诚实直言不讳? 好吧,这并没有像去年在泰国第一次爆发 Covid-19 期间那样遥远,我们与泰国 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 (CCSA) 发展时的情况差不多(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卡住了) to) 一个多阶段计划,以放松、解除和摆脱看似停滞不前且永无止境的 Covid-19 限制。 它并不完美,生活中也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它成功地完成了它的工作,向人们传达了一条关于前进道路的普遍、充满希望、准确的信息。

诚然,该计划是在数百个或更少的 Covid-19 案例中制定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数万个案例。 CCSA 还瞄准了零 covid 战略,当时在 2021 年 19 月,它似乎可以奏效——事实上,它确实奏效了一段时间,直到各种因素导致 Covid-XNUMX,以 Delta 变体为首,缺乏因缅甸危机而加剧的国内边境管制将于今年 XNUMX 月卷土重来。 截至 XNUMX 月,我们仍处于似乎永无止境的部分封锁、宵禁、停业、规则和限制之下。 更糟糕的是,没有“隧道尽头的光”。 事实上,我们仍然在迷宫的某个地方跌跌撞撞,甚至还没有找到出口隧道。

然而,去年重要的是 CCSA 不断通过出色的每日简报和社交媒体帖子向公众传达该计划,即使他们不得不后退一步(就像他们去年一样,他们为夜生活增加了一个额外的阶段和酒吧,而他们之前计划在四个阶段内开放一切)他们清楚地解释了为什么他们在英语和泰语简报中做出了他们正在做的动作,并不断让公众了解。

现在,是的,我们仍然有新闻发布会(现在每周三天)和来自 CCSA 的持续社交媒体更新和 他们的英语发言人 Natapanu Nopakun 尤其在与公众沟通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然而,可能是由于涉及当前危机的多个相关机构之间的幕后分歧, 尽管实施了数周的严格限制,但昨天在 Covid-19 病例中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数据点得到了很好的沟通,但几个月的时间稍少一些,一致的信息/计划和退出策略尚不清楚。

很明显,情况非常不稳定。 每个人都明白这一点。 无法预测到 15 年 2021 月 3 日下午 00:XNUMX,我们将开放所有关闭的业务。 (除了现在, 政府表示,在总理发表讲话后的 120 天内,仍将实施 XNUMX 月重新开放国际旅游业的计划. 然而,该演讲是在案件数量上升到现在的水平之前发表的。)

完全有可能政府决定在 19,619 月/ 55 月(我同意)总体上让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我同意),因为普吉岛沙盒成功的一件事是表明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风险极低。 截至今天,已有 19 人通过免隔离的普吉岛沙箱进入该国,只有 6,899 人的 Covid-XNUMX 检测呈阳性。 几乎所有人在抵达后的第一次测试中都呈阳性(尽管该计划要求在他们的祖国进行测试),并且在被允许在普吉岛以外地区旅行之前的第 XNUMX 天测试中,XNUMX 人中只有两人呈阳性。 显然,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的风险非常低,而且比国内游客的风险要小得多。

如果政府这样做,从技术上讲,这可能意味着总理的声明是正确的。 他解释说,为期 120 天的声明不是倒计时,而是一个准备期,只有接种了 70% 疫苗并满足其他要求的地区(不幸的是,目前不会是曼谷或芭堤雅, 因为芭堤雅刚刚推迟了自己的重新开放计划,没有未来的日期) 将被允许打开。 当然,如果大多数主要地区继续关闭一切,不会有多少人会跳出来,但这将是让人们在更广泛的基础上返回该国的一个开始。

不管 120 天声明会发生什么,目前,我们从社交媒体渠道、评论、信件和其他交流中获得的总体情绪是 人们感到停滞不前。 最终加速的疫苗接种计划在曼谷取得了真正的进展,该国的一些地区,如普吉岛,在疫苗接种方面也取得了出色的进展。 (尽管继续收紧规章制度,这让游客和当地居民感到沮丧。)

我最近从曼谷菲尔网上读到的一条评论, 一位相当知名的泰国推特用户,表示泰国有 成为“直至另行通知”的国家。

没有什么比这更正确的了,因为即使在春武里府,官员的每一条命令和声明都是“直至另行通知”。 “当情况好转时。 “正在评估”

好吧,让我们直接谈谈,因为“直到另行通知”,特别是在提供有限的经济援助计划的情况下, 每天在芭堤雅排队参加慈善活动的数千人都没有成功。 人们需要知道他们需要继续这样做多长时间,包括正在考虑飞回家的外籍人士。 对离开他们的企业持谨慎态度的企业主应该得到诚实的真相,即使它是残酷和不愉快的。 即使消息不好,也比继续告诉人们“两周”或“直至另行通知”要好。

那么,人们需要知道什么? 应该沟通什么?

再一次,现在解除一切的神奇日期是不可能的. 我明白了。 大多数人都明白这一点。 让我们现实一点,让人们清楚以下几点(顺便说一下,我知道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说明了其中一些信息,但它需要像去年的阶段一样放在前面和中心,并且让每个人都清楚计划,所以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立场):

- CCSA 用于评估情况的标准是什么?

- 放宽限制是否仅基于案例? 疫苗接种率? 死亡人数? 住院? 医院容量? 抗议活动安排? 周边国家和世界各地的情况如何? 如果某个村庄的村长颂猜想举办生日派对? (开玩笑,有点)

-如果是基于案件减少,减少到什么水平? 显然,我们不能以零 Covid 为目标,那么开始宽松政策的可接受水平是多少? 一般的“Joe Schmo”每天可以看什么来判断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

- 许多已取消限制的国家基本上看到病例数开始出现“退出上升”。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准备好了吗? 我们会再次恐慌并立即再次做出下意识的反应,还是会相信疫苗和我们的策略?

-CCSA 提供的最新数据模型显示,数字应在 XNUMX 月左右达到峰值。 之后模型在疫苗接种策略与病例方面有何评价? 我们会发布一个循序渐进的“路线图”吗?

-我们什么时候停止治疗每一个 Covid-19 病例, 特别是无症状或接种疫苗的人,作为紧急情况,就像剧院一样,配有带警报器的救护车,每个人都穿着个人防护装备,以及医院/野战医院/医疗监督的强制性时间? 我们是否会像其他国家一样,已经或计划这样做,将重点放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和疫苗接种数量上,还是继续沉迷于会损害旅游业和经济的病例? 我明白了,直到有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才能发生这种情况,但目标是什么? 是区域性的吗? 当地的? 国家的? 东盟?

值得称赞的是,CCSA 已经开始变得更加现实,提前警告人们,尽管他们会评估情况( 下一个是 16 号星期一) 总体上的限制几乎肯定会持续到月底。 这位发言人昨天还暗示,这可能会持续到整个 XNUMX 月。 这是一种进步,而不是人们想听到的, 但我们需要清楚地了解我们正在查看的数据 以及对民众的目标是什么,尤其是对目前失业的数百万人而言。

也, CCSA 的功劳, 他们对疫苗接种数量、病例数量、住院详细信息、死亡人数、受影响地区等非常坦率。这实际上是非常透明的,不仅在国家层面,而且在区域和省级层面,正如我们每天在这里分享的那样在 TPN 媒体。

我们所要求的只是就退出计划的内容进行相同级别的前期沟通。 即使我们必须调整计划,就像我们去年所做的那样,为夜生活增加一个额外的阶段,人们宁愿拥有它,也不愿目前的“直到另行通知”文化。 即使要等到明年一月——让他们与人平起平坐,给他们时间准备,不要抱有虚假的希望,(不管怎样,不要再只有两周了),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一起。 我知道我们可以,我知道我们会的。

Adam Judd,TPN 媒体的共同所有人,14 年 2021 月 XNUMX 日。

图片来源:芭堤雅新闻团队,春武里目前关闭的海滩,不知道何时会再次开放,因为它已关闭“直到另行通知”

发出
用户评论
3.6 (15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