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四名主要民主活动人士因违反《紧急状态令》而被发出逮捕令,今天下午向曼谷警方自首时被捕

照片:每日新闻

曼谷 –

8 月 XNUMX 日下午,在 Tanyaburi 省法院因涉嫌违反紧急法令而发出逮捕令后,包括 Parit “Penguin” Chiwarak 在内的四名著名民主活动人士于今天下午在曼谷国家警察总部向泰国皇家警察自首。

逮捕令是针对 Parit “Penguin” Chiwarak、Sirichai “New” Nathuang、Nutchanon Pairote 和 Promsorn “Fah” Veerathamjaree 发出的,并且是应 Khlong Luang 区 Khlong Ha 警方的要求,据报道,此前他们曾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释放这些人。 1 月 2 日,Jatupat “Pai Dao Din” Boonpattararaksa 在第一区边境警察局。

根据逮捕令,他们主要被控与五人以上非法集会,有传播 Covid-19 冠状病毒的风险,违反了《紧急法令》和《传染病控制法》。 根据当前严格的 Covid-19 相关法律和措施,几乎所有类型的集会都是被禁止和非法的。 当局说这是为了防止 Covid-19 的传播,而不是出于政治目的,但许多抗议者不同意。

照片:Parit Chiwarak

Penguin 告诉记者,无论他今天是否被保释,“United Thammasat for Demonstration”将按计划于 10 月 XNUMX 日星期二在 Ratchaprasong 路口按计划继续进行。

下午3:00左右,他们全都被带到总部后被逮捕,并被押送到空哈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讯问。

据报道,截至下午 4 点 15 分,这些被拘留者在明天被带到探耶武里省法院之前被拘留在 1 区边境警察局。 目前所有保释都被拒绝。

关于昨天的取暖抗议自昨天起,许多网上民主支持者开始不同意曼谷的激进抗议活动,并在 Twitter 上热推“#àXNUMXบนFreeYOUTH”标签。 在泰语中,这只是“禁止自由青年”。 据泰国皇家警方称,自由青年组织是昨天抗议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众所周知,他们在集会期间使用了更具攻击性的策略。

抗议者和警察在丁登十字路口和胜利纪念碑发生冲突,他们试图聚集并突破警察路障,企图向曼谷的几个战略地点进军。 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被用来驱散抗议者,造成警察、抗议者和据报道附近居民受伤。

然而,自由青年运动组织的抗议地点的突然变化和昨天抗议的策略,让许多支持者感到愤怒和失望,因为他们被认为是无计划的和咄咄逼人的,导致许多警卫和参与者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此外,据报道,少数抗议者对安全部队表现出极端的攻击性,最终烧毁了一辆警察拘留车辆。 目前还不清楚是谁放火烧了这辆车。

您可以点击此处阅读我们对昨天抗议活动的完整报道。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的所有新闻发送给您点击此处!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1 年的芭堤雅新闻!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