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议会通过全民公决法,允许在进一步起草之前对宪法修正案进行公众投票

照片:普拉查查特

曼谷 –

泰国议会昨天(22 月 XNUMX 日)三读通过了公民投票法,这意味着宪法修正案必须先通过公民投票表决通过或不通过,然后才能进行宪章草案。

经过昨天上午三个小时的辩论,两院议员和参议员以 611-4 的票数以 XNUMX-XNUMX 的票数投了赞成票,两票弃权。

根据法律,公民投票可以在以下五种情况下举行:

  1. 宪法修正案
  2. 当泰国内阁认为有必要时
  3. 当法律要求举行公民投票时
  4. 当议会投票认为有必要的问题时
  5. 当至少有 50,000 名选民向内阁提出公投批准时

该法律首次允许泰王国以外的选民在其居住国进行公投。 国内投票也可以通过邮件和电子方式进行。

有资格投票的人是年满18岁或以上的泰国国民和在公投之日持有泰国公民身份至少五年的外国人。 他们的名字还必须在投票日期前不少于 90 天在登记投票区或地区的房屋登记上。

为使决议合法有效,必须有超过半数的合格选民行使其投票权,并且必须有超过半数的选民对宪法修正案投赞成票或反对票。

公投法现在将为举行公投铺平道路,以询问人们是否希望按照反对党的提议重写新宪法。

截至今天,共有 13 份宪法修正案草案将在次日会议结束时在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投票之前进行辩论。 包括前进党在内的反对党提出了大约五份草案,并将进行讨论。 提案包括撤销参议院选举总理的权力、废除 20 年国家战略、剩余军政府权力以及 2014 年政变的其他遗产。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帮助支持 2021 年的芭堤雅新闻!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 谈话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