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对新的“普吉岛模式”计划意见不一,总理对旅游议程下达更严格的 Covid-19 措施

普吉岛-

昨天,6 月 XNUMX 日,旅游和体育部长 Phiphat Ratchakitprakarn 在普吉岛举行了一次非正式公开会议,讨论“普吉岛模式”和重新开放这座城市对外国旅游者的问题。

当地会议旨在观察公众意见和问题,并建立对“普吉模式”提案的相互理解。

根据部长的说法,长期逗留的外国游客必须持有不超过 19 小时签发的无 Covid-72 证书,然后在他们居住的泰国大使馆申请签证。他们抵达后必须通过拭子测试在进入国家隔离 14 天之前,在普吉岛机场。

在隔离期间,他们将被要求再进行两次拭子测试,以确保他们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然后才能被允许在普吉岛的任何地方旅行。

阅读有关最近的“普吉岛模式”计划的更多信息 点击此处

包括企业家和当地供应商在内的当地民众对该计划的看法存在分歧。 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希望该省在严格的卫生措施下对游客开放,但另一个主要不参与外国旅游业的团体则呼吁促进泰国国内游客。

芭东海滩的旅游企业家 Preechawut Keesin 在会议上表示,无论是否重新开放该国,政府都应优先为那些生活在该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地区之一的当地人提供补偿金,大约三个月每月至少 10,000 泰铢,因为他们声称他们受到旅游业关闭的严重影响。

Phiphat进一步表示,总理尚未批准旅游议程,如果普吉岛大多数人不同意,将放弃该计划。

据该部称,总理巴育要求对外国人进行更多的健康测量,并且不赞成将“普吉岛模式”的名称应用到正式的旅游计划中,这可能会推迟之前预计的 1 月推出日期XNUMX.

“根据总理的命令,将于 15 月 1 日向委员会介绍根据该旅游计划访问该县的外国游客的新健康措施。最初,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运行所有官方程序并启动计划在 XNUMX 月 XNUMX 日内进行。如果没有,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进行。”,Phiphat 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一群普吉岛当地人要求在该省举行正式的公开听证会,以获得当地居民的批准,包括那些高度反对该计划的人。 据 Phiphat 称,预计它将由内政部在不久的将来组织。

图片提供:Matichon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