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普吉岛模式”试点可能会在下个月欢迎长期逗留游客

国民 -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 Phiphat Ratchakitprakarn 表示,泰国内阁委员会最近批准了一项新模式,在下个月中旬向外国长期逗留游客重新开放普吉岛进行试验。

根据试验提案,泰国旅游局(TAT)持股30%的旅游公司Thailand Longstay Company将为游客提供签证申请和购买保险服务。 游客将被要求在出发前往普吉岛前 19 小时接受 Covid-48 测试,并在抵达时再次接受测试。

数量有限的游客还必须在替代国家隔离区(ASQ)停留 14 天,然后才能获准在普吉岛旅行。 如果他们想前往其他省份,他们将不得不在隔离设施/普吉岛停留总共 21 天,并在离开前进行最后的 Covid-19 测试。

部长说,这种新模式预计将于 200 月中旬左右开始,首批 19 名外国游客被认为是高收入游客,来自无 Covid-30 的国家或地区至少 XNUMX 天。 大多数游客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并已通知当局他们打算前往泰国。 泰国当局还将致力于包机和允许飞往澳大利亚等限制出境旅行的地方。 (编者注:我们已经被问到如何注册。 目前还不清楚 尽管联系当地大使馆表示感兴趣将是一个好的开始。 第一组很可能是由 TAT 选择的,并且试验不开放注册。)

Phiphat 表示:“这是政府的一种新的实验模式,旨在向公众证明我们可以处理这种情况并为旅游部门带回信心。 泰国人也可以放心,因为入境游客没有被感染。”

在此声明之前,一些泰国公民在社交媒体上以及一些领先的泰国医生表示,他们担心该计划将导致大规模的毁灭性封锁和潜在的第二次爆发。

推出 以前的“普吉模式” 据部长称,1 月 XNUMX 日仍然有效。 不过,当局会先跟进泰国Longstay公司的试行。 如果结果相当积极,将继续按照“普吉岛模式”旅行。

同时,TAT 将联合其他三个相关部门,即公共卫生部、内政部和交通部,共计 100 名官员于 5 月 6 日和 XNUMX 日访问普吉岛,检查公众准备情况,收集信息、意见和评论。普吉岛当地人和旅游经营者对这两种模式。

此外,他们将于 XNUMX 月抵达素叻他尼,以检查是否准备好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苏梅岛泡沫”提案的可能性。

“我们向所有人保证,所有试点启动都必须以公共卫生系统为重中之重。 每年XNUMX月至XNUMX月,外国游客经常前往泰国,以躲避本国寒冷的冬天。 如果该模式成功运行,它将帮助旅游业和当地供应商赚取一些收入。”,Phiphat 总结道。

芭堤雅新闻指出,该模式的目标不是短期停留游客、大众旅游或预算游客,而是那些通常一年来六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游客。 旅游部在昨天的一次会议上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为那些参加试验的人寻找一种特殊签证,该签证将使游客在该国至少停留 90 天,并可选择延长两次。

需要注意的是,该计划原则上已获得批准,泰国内阁的签证延期等提议也是如此。 但是,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 (CCSA) 和移民中心都没有对这两个计划给予最终批准。

明天将与 CCSA 和相关旅游相关机构举行会议,以进一步讨论该计划。 正如我们之前报道的那样,CCSA 的许多主要医生强烈反对该计划,称该国应该等待全球形势好转,尽管旅游业和相关地区遭到破坏。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