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核查:下个月普吉岛是否会出现外国游客的旅行泡沫?

事实核查——

我们在芭堤雅新闻中最受欢迎的常规功能之一是我们的事实检查,它致力于提供事实、公正、中立和及时的信息,我们在其中查看来自社交媒体和美联社的各种说法,并查看事实以做出决定如果该陈述是百分百正确的。 此功能不是基于推测(甚至受过教育)、意见或猜测工作,而是基于冷酷、确凿的事实。

今天的事实核查是为了回应一个广为流传的关于下个月普吉岛旅行泡沫的故事。 社交媒体上的一些标题和标题,通常用粗体字母表示,旨在吸引注意力,“旅游泡沫回归,外国游客下个月来到普吉岛!” 

这是真的? 让我们来看看事实。

问:下个月普吉岛是否会出现旅行泡沫?

A. 不幸的是,大多数人在听到旅行泡泡这个词时会想到这个词。 旅行泡沫主要被描述为允许人们来自低风险国家或地区,而无需进行为期 XNUMX 天的隔离或严格限制。 为普吉岛提议的试验(但不是一成不变的)既不是这些,本质上只是一个广泛扩展的替代国家检疫计划。

问:具体说明了什么?

A. 泰国皇家陆军副总司令 Natthapol Nakpanit 将军是 Covid-19 局势管理中心 (CCSA) 放松限制决策小组的成员,昨天,13 月 51 日,应总理的要求,亲自访问了普吉岛Prayut Chan O' Cha 部长。 普吉岛被视为允许更多酒店成为替代国家隔离酒店并帮助当地企业从该计划中受益的典范,但目前在申请的 XNUMX 家酒店中只有两家获得批准。 通过扩大 ASQ 计划,更多预先批准的人员可以返回泰国,并有望在隔离期结束后帮助当地酒店和当地企业。

问:这次访问的目的是什么?

A. CCSA 主要关注普吉岛机场替代国家隔离的安全措施。 作为该国的主要防御点,普吉国际机场总经理 Thanee Chuangchoo 已与 CCSA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将派遣团队访问素万那普机场,以确定机场检疫和病毒控制的最佳做法。 ASQ 计划的任何广泛扩展都需要机场防御措施是一流的。 CCSA 指出,最初,旅客仍需要在素万那普和普吉岛机场采取措施,以确保一切正常。

问:那么……CCSA 下个月到底提出了什么建议?

A. 提案, 需要注意的重要一点是,还没有政策,是从低风险国家中选择一组预先批准的人参加普吉岛扩大的替代国家检疫计划。 这个“可能”(但不保证)允许进一步前往度假村或类似地点周围的更多区域。 试验组将少于 100 人。 一个试点小组大约有五人,并且可能更早。 如果成功,试验将扩大。

Q. 那么这个试点,试验组……我该如何申请? 是外国游客吗?

A. 不幸的是,这部分在一些网站和社交媒体上也有点误导和混淆。 该团体并不是真正的游客,而是经过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的预先批准,属于以前允许访问该国的类别的游客。 获得批准的文书工作、covid 测试、适合飞行、保险、大使馆批准等的国际学生和商务人士可能会在这个扩展计划中成为第一个访问普吉岛的人。 在此处阅读有关该计划以及谁可以加入的更多信息。 https://thepattayanews.com/2020/08/13/fact-check-is-thailand-closed-to-all-foreign-tourists-until-2021/. 如果您想申请,您必须是目前允许进入该国的 XNUMX 个群体中的一员。

问:这听起来根本不像旅行泡沫。

答:因为它不是,真的。 关键是要大幅扩展 ASQ 计划,让更多人群进入该国,并在人们解除隔离后帮助普吉岛酒店和当地企业。 然而,隔离仍然是必需的,仍然是十四天。 官员们正在确保公众知道他们没有风险,并且不允许人们在没有隔离的情况下四处游荡。 如果这个试点项目成功,它可能会推广到泰国其他受欢迎的旅游岛屿和地区。

问:我听说隔离可能会更宽松或更宽松……这是真的吗?

答:不完全是。 要求参与此试验的度假村 ASQ 可能(但不能保证)获得更多许可,允许隔离人员访问私人海滩、游泳池、仅供隔离人员(非一般客人)使用且不受限制的豪华区域一个房间住两个星期。 但是,隔离中的人可以设定自己的议程并在镇上过夜等,这根本不是真的。将其更多地视为“全包式度假村”的建议。

问:这很愚蠢。 没有人会在所有这些限制下签署此协议。

答:根据 CCSA 的说法,并快速浏览一下专门针对被锁在国外的人的社交媒体团体,这完全是不真实的。 CCSA 表示,目前的酒店房间几乎可以在 XNUMX 月底前得到备用状态检疫,许多传统上每年逗留 XNUMX 到 XNUMX 个月或持有退休签证的人表示,如果他们有机会回来,他们会回来的,即使这意味着隔离。 确实,这种选择可能不会吸引一到两周的游客。

Q. 退休/长期旅游/有关系但未合法结婚/教育签证/等什么时候可以返回?

A. 没有给出日期。 然而,通过扩展 ASQ 计划,这离成为现实又近了一步。

Q. 真正的旅游泡沫或无限制、无隔离的短期停留游客何时可以访问?

A. 没有给出日期。 从官方的角度来看,泰国的 Covid-19 本地传播病例为零,并且正在采取消除而非压制的策略。 他们对很快改变这个计划没有兴趣。 这意味着它可能还有一些路要走。

问:这个试验什么时候开始?

A. 总之,这是一个提案。 CCSA 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就该提案提供更多信息。 尽管已提议,但目前无法保证从下周或下个月开始。

 

 

发出
用户评论
5 (3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