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泼水节世界泼水节以史诗般的奇观拉开帷幕

新闻稿:

壮观的游行让曼谷充满了鲜艳的色彩和泰国泼水节的美好回忆。

曼谷,11 年 2024 月 XNUMX 日 – “2024年泼水节世界送水节”今天以史诗般的文化奇观拉开帷幕,一晚一公里的20公里内,将泰国传统文化的辉煌和历史意义从全国各地带到了曼谷盛大的游行和超过1,000名表演者展示了民族的自豪感。

旅游和体育部长 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 女士表示 “这场盛大的游行在曼谷市中心是罕见的奇观。它庆祝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泰国泼水节,传统的泰国新年节日”的悠久传统。欢迎每个人参与庆祝传统信仰和当地传统,这些传统信仰和当地传统使泰国泼水节有别于其他国家。”

2024 年泼水节世界送水节游行的领头羊是金佛像游行,以及载有 2024 年 Nang Songkran 女神的精美花车的泼水节游行 – 马霍达拉·德维,由 2023 年环球小姐亚军 Antonia Porsild 小姐颁发。

游行的第二部分是充满活力的泼水节游行,展示了来自16个省份的盛大庆祝活动:

  • 清迈、孔敬、春武里、北榄府和洛坤府这些独特的传统泰国正准备被列为“知识产权节”。
  • 清莱、廊开、彭世洛、宋卡和武里南,这些地方的宋干节庆祝活动被认为是独特的。
  • 大城府、那空拍侬府、南邦府、黎府、素可泰府和普吉岛将进一步推广泼水节传统。

游行的最后一部分包括软实力游行——游戏、节日、电影和电视剧、KOL游行和LGBTQ游行。

11月2.5日的开幕游行从Phan Fa Lilat大桥出发,沿着Ratchadamnoen Klang Avenue游行并绕Sanam Luang一圈。游行行程约XNUMX公里。

另一场游行定于 12 月 17.30 日 XNUMX 点 XNUMX 分开始。并且只会绕着 Sanam Luang 转一圈。

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皇家銮将成为 2024 年泼水节世界泼水节的主要举办地。

文化和音乐表演以及当代和管弦乐队表演将在主舞台上进行。

泰国北部、东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特有的泼水节传统和庆祝活动将在专门区域展示。与此相关的是来自五个地区的当地艺术和手工艺品的活动和展示以及 DIY 工作坊。

还将举办与泰国软实力相关的展示和活动,包括泰拳摩诃宋干节和泰国夏季菜肴。

水区设有音乐舞蹈喷泉、水隧道、巨大的浅水池和水站,提供令人惊叹的泼水活动。

其他活动包括无人机表演和销售全国各地当地产品的博览会。

13月XNUMX日,泰国传统新年,将举行功德仪式和其他弘扬泰国传统的活动,包括 宋南帕 用香水净化佛像的仪式,以表达对佛陀的敬意,并为人和人带来好运。 罗南丹华 仪式——年轻人准备香水给父母或长辈洗手以祈求祝福。

认识到组织环境可持续活动的重要性,TAT 与 PTT Global Chemical 合作,组织了一项针对塑料废物管理的 GCYOU Turn 活动。鼓励游客在 20 个“YOU Turn Drop Points”中的任意一个丢弃废塑料瓶作为纪念品,或参加 DIY 升级再造活动,例如将塑料瓶盖变成钥匙扣和开瓶器,或购买升级再造产品,例如制作的花卉印花衬衫塑料废物。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