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部调查龙仔厝逾10,000吨危险镉尾矿失踪事件

新闻稿:

工业部目前正在调查龙仔厝省一家冶炼厂10,000万多吨危险镉尾矿消失的情况。工业部长 Pimphattra Wichaikul 领导的例行检查发现了这一短缺,显示从达克省记录的 13,450 吨运输量与现场发现的 2,440 吨量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针对这些调查结果,该部召集了一个小组,对两个涉及省份对这些有毒物质的不当处理进行审查。在调查进行期间,来兴省工业办公室主任 Napat Techasiripat 已被调往该部中央办公室。还发布了指令,以确保立即将尾矿遣返并安全掩埋回达府。

这种情况引起了严重的环境和健康问题,中央调查局(CIB)指出了镉废物造成的危险。这种形式的废物储存在容易产生灰尘的大袋子中,增加了土壤和水污染的风险。

健康和环境专家警告称,接触镉会带来严重风险,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空气可能会导致癌症。作为预防措施,龙仔厝府省长已对工厂及其周边地区实施为期 90 天的进入禁令。

来兴省工业办公室随后为其行为进行了辩护,称尾矿的运输是按照工业工程部的规定进行的,龙仔厝工厂是在有效许可证下运营的。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