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水平上升,泰国准备迎接热浪 

新闻稿:

泰国气象部门(TMD)向居民发出警告,特别是泰国北部地区的居民,为预计从三月底到四月初出现的气温飙升做好准备。

TMD观测部主任Somkuan Tonjan表示,虽然周四(28月30日)之前泰国东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将因南风而出现一些降雨,但预计3月XNUMX日至XNUMX月XNUMX日期间北部地区气温将上升. 这种天气变化可能会导致人口中某些健康问题的增加。

相比之下,预计泰国南部地区将因东风而持续降雨,但预计在此期间不会有大风。

令环境问题更加复杂的是,北部和东北部的几个省份目前正在努力解决 PM2.5 污染物达到危险水平的问题。尤其是清迈,其空气质量指数在全球排名第五,周一的空气质量指数为 162。

自然资源和环境部空气污染解决方案沟通中心报告称,26个省(主要是北部和东北地区)的PM2.5浓度超过了37.5微克/立方米(μg/m2.5)的阈值。与此同时,曼谷都市区 (BMR) 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好,PM16.6 水平在 32.8 至 XNUMX 微克/立方米之间。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