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各地的热浪和风暴警告

新闻稿:

泰国气象部门(TMD)透露,高温造成的低压区正在覆盖泰国上部地区,导致许多地区出现炎热天气。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高压区或一股冷空气正在向东北地区和南海扩散。再加上覆盖泰国湾和全国的南风和东南风,预计这些情况将导致泰国上部地区出现夏季风暴。

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阵风、冰雹和雷击等特点,TMD建议受影响地区的公众警惕夏季暴风雨带来的危险。

建议人们避开开放空间、站在大树下、薄弱建筑物和广告牌下。此外,敦促农民做好准备,警惕在此期间农产品可能受到的损害和牲畜面临的风险。

泰国湾下游海况温和,浪高1-2米,有雷暴的地区,浪高可超过2米。在泰国湾上游和安达曼海,波浪高度约为 1 米,在暴风雨条件下波浪会增加到 1 米以上。

TMD建议泰国湾和安达曼海的海员谨慎航行,避免在暴风雨地区航行。

空气污染方面,由于风力弱、空气流通差,北部、东北部和中上部地区出现中度至重度颗粒物和灰霾天气。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