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泰国禁止娱乐性大麻的法律草案被推迟,对立双方必须找到共同点

昨天,13 年 2024 月 XNUMX 日,禁止娱乐性使用大麻的大麻法案草案未获泰国内阁批准, 相关官员和公共卫生部长称与公众、支持大麻的利益团体对话并获取更多意见是“拖延”。

我们广泛地 涵盖了之前文章中的提案和法案草案,例如这里的这篇文章,因此本文不会重点关注该法案的内容。

我们在这篇社论中将重点关注的是双方需要找到共同点并解释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首先,泰国大麻非刑事化始终是为了医疗用途,而不是娱乐用途。然而,反对者认为,该法案草案对于如何执行全面禁止娱乐活动(即使是在自己家中的隐私)的规定含糊其辞,该法案将娱乐描述为“用于愉悦和享受”。

此外,人们对拟议的用于娱乐用途的 60,000 泰铢罚款表示严重担忧,该罚款高于包括酒驾在内的许多其他犯罪行为,并担心腐败官员会利用这一罚款,特别是针对外国游客。该法案草案还有许多其他问题,我们不会在这里讨论,但娱乐方面是最具争议的部分。

支持该法案草案的人声称,这将使年轻人更难获得大麻,并且更容易强制正确使用大麻。

双方同意,必须有关于大麻的法规和法律,公平地说,双方在许多方面达成一致,特别是在主要从美国或外国公司非法进口外国大麻以及不允许外国人控制和经营泰国大麻产业方面。他们也大多就明确标记大麻产品、为广告和营销以及许多其他领域提供指导和法规的规则和法规达成一致。双方都同意应该征税并明确许可,尽管税额可能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然而,关于娱乐用途、娱乐用途与医疗用途的不断反复,以及围绕此的各种提案和想法,已经推迟了近两年对大麻进行适当的立法,如果法案草案没有得到通过在不久的将来,议会将继续保留当前的灰色地带,直到起草另一项具有许多负面影响的法案。双方对此也达成了共识。

支持大麻的活动团体计划于今天(2024 年情人节)在曼谷议会附近举行会议,提出他们自己的大麻法案草案替代版本的想法,该法案不会使公共娱乐用途合法化,但本质上将其限制在私人空间,同时提供对在街头或公共场所吸烟的人明确的法律处罚,例如最近的酷玩乐队音乐会。

事实上,正是那场酷玩乐队音乐会促使公共卫生部长试图在内阁中推动大麻立法。当然,事后还需要经过议会。

然而,内阁和公共卫生部决定推迟该法案草案,直到他们能够从公众,特别是支持大麻团体获得更多反馈,这是达成共识的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

如果大麻行业和公共卫生部门双方就一份适合各方的法案草案达成一致,就可以避免议会就该法案发生混乱的斗争或企业主抗议的可能性。它可能会确保大麻店老板遵守并遵循该法案(通过一些新规则,他们将保留自己的药房),将为政府提供税收,这将成为所有参与者的共同点。

这一定会发生吗?不会。但是,经过近两年关于大麻和瓶子里的精灵的斗争,达到现在的水平,对所有娱乐活动的简单“禁令”可能不会得到很好的执行,会被腐败的执法部门滥用,并且会将销售推回地下,限制政府的控制权和税收。

希望各方达成共识,泰国政府认真考虑支持大麻活动人士提出的替代草案, 您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泰语内容。

双方都一再表示,让大麻再次完全成为麻醉剂,这将导致使用者重新入狱,这并不是解决方案,所以这是他们达成一致的另一件事。

如果他们无法找到共同点并且当前版本的法律草案获得通过,那么真正令人担忧的是,许多大麻商店在针对泰国政府的集体诉讼中一起禁止大麻,这将是漫长的、旷日持久的,情绪化,而且混乱。双方可能也想避免这种情况。

我们将继续在 TPN 上向您通报这一事件以及所有其他故事的最新情况。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