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无家可归者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

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收到了多篇新闻文章,报道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投诉,以及有关当局对芭堤雅和中天地区日益严重的无家可归问题的反应。

例如就在上周末,十四名泰国人在宗滴恩附近被拘留,因为他们多次投诉无家可归者持续酗酒和吸毒 并给乔木提恩海滩周围的人们带来问题。其中六人非法药物检测呈阳性。

另一个 本周末,乔木提恩的无家可归者因偷窃一名澳大利亚侨民的电动自行车而被捕。

上周, 多名来自附近国家的移民乞丐在芭堤雅被捕,其中一些还带着年幼的孩子 并被发现非法居留该国。还有人担心这些儿童是否被拐卖,截至发稿时正在调查中。

大约一个星期前 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无家可归妇女躺在繁忙的芭堤雅海滨路中间,被交通撞到,身受重伤。

所有这些 最近发生的事件也引起了当地社区的持续投诉,要求当局对芭堤雅的无家可归问题“采取行动”。

但是,有人不禁要问,到底应该做什么?当然有各种各样的建议和思考过程,我将在下面介绍其中的一些。

首先,春武里府确实有一个无家可归者保护中心,他们确实做了很多工作,这与人们的看法相反,但就像世界各地的许多无家可归者基金会一样,他们无法帮助那些不需要帮助的人,而且资金也不足预算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一般来说,对于泰国乞丐来说,几乎所有乞丐都不是来自芭堤雅,而是来自泰国东北部的伊桑,保护中心和春武里当地官员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巴士票让他们回家,其中一些人(但不是全部)还有家人。

一些无家可归的人确实接受了这项提议,但许多其他人则没有。毕竟,芭堤雅拥有大量的游客、海滩和舒适的环境(嗯,除了季节性空气污染,但那是另一个话题),当然比偏远的乡村更受欢迎。在芭堤雅,无家可归的人向游客乞讨现金相对容易,当资金不足时,他们可以在当地的寺庙吃饭或从各种慈善机构获得帮助。

那么无家可归者拒绝援助后会发生什么?尽管泰国有多项法律禁止在公共场合乞讨和睡觉,但据官员称,监禁和罚款无家可归者通常行不通,因此他们通常会试图将无家可归者“移出视线,忘却”。这通常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毕竟在僻静的地方向游客乞讨是很困难的。坦率地说,许多无家可归者还患有精神疾病,沉迷于毒品和酒精,并且更喜欢在海滩和其他公共场所饮酒和聚会。

当然没有简单的答案,尽管通常建议要么更严格地执行针对无家可归者的法律,本质上使无家可归者成为犯罪分子,要么试图找到问题的根源并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一条获得帮助的途径。重新站起来,获得任何心理健康问题的帮助,找到一份工作,找到一个住处,即使是集体之家。当然,后一种方法比将无家可归者关进监狱需要更多的工作,并且需要更高的预算。

对于无家可归的移民来说,大多数通常来自柬埔寨,驱逐出境通常是第一选择。然而,由于边境管理松懈,加上在芭堤雅乞讨赚钱很容易(最近被捕的无家可归的乞丐说他们平均每天赚一千泰铢),许多人只是再次非法越境并返回。芭堤雅甚至有一些无家可归的外国人,当他们最终遇到泰国当局时,如果他们找到资金离开,通常会被驱逐出境,但如果他们没有对社会造成任何问题,他们往往会被单独留下,因为曼谷的移民拘留中心挤满了没有钱的人。支付回家机票的资金也不是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芭堤雅的一些地方甚至人行道上都可以看到帐篷的出现,这无疑给许多游客带来了负面印象。然而,通过告诉无家可归者远离海滩和公共区域来将问题移出视线之外并不能解决问题,也不是长期解决方案。

我们想指出的是,我们的编辑团队认为,这并不是芭堤雅无家可归的高峰期,在 19 年因 COVID-2021 封锁的八个月期间情况要糟糕得多。但是,当时没有游客,而且总体来说没有工作机会,所以情况与现在非常不同。

芭堤雅面临着一些艰难的决定,如何解决似乎日益严重的问题,平衡芭堤雅无家可归的人口,同时不让他们成为罪犯,同时保护旅游业和游客的安全。

您对解决芭堤雅无家可归者问题有何建议?告诉我们 编辑@thepattayanews.com。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