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旅游运营商担心非法劳工,普吉岛看到俄罗斯签证延期迫在眉睫的收入增长

国家的 -

芭堤雅的旅游经营者表示,他们对泰国政府针对俄罗斯游客的签证延期计划感到担忧,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带来大量非法工人涌入,从而抢走泰国人的工作。 相比之下,普吉岛的运营商相信该计划将为该国贡献额外收入。

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信 (Srettha Thavisin) 领导的泰国内阁周一批准俄罗斯游客在泰国的停留期限从 90 天增加到 30 天。 免签证计划.

新计划旨在刺激旺季期间的俄罗斯游客数量,将于1年2023月30日开始,至2024年XNUMX月XNUMX日结束。

针对这一事态发展,芭堤雅的旅游经营者表达了他们的担忧,称该计划可能会导致非法工人数量增加。

春武里府旅游理事会前主席兼阳光酒店集团执行董事萨尼特·苏波恩萨哈斯鲁格西 (Thanet Supornsahasrungsi) 表示担心,豁免可能导致来自俄罗斯的非法劳工增加,从而可能影响泰国导游。

他解释说,由于大多数泰国导游不会说俄语,因此一些俄罗斯人可能会利用免签证计划来到泰国,在旅游业非法担任导游或司机。

萨尼特表示,国际公司从俄罗斯雇佣自己的员工或使用提名人也会更容易。

然而,好的一面是,苏梅岛和普吉岛的旅游经营者认为,泰国将从俄罗斯游客的长期逗留中受益更多。

苏梅岛旅游协会主席 Ratchaporn Poolsawadee 指出,此举将吸引来自俄罗斯的长期游客和远程工人,从而推动当地经济。

他说,虽然可能存在俄罗斯人参与非法活动的个别案例,例如经营旅游或与泰国提名人建立公司,但与对当地产品和服务的更广泛需求相比,此类案例相对较小。

同样,普吉岛预计游客的支出将会增加,因为后疫情趋势表明游客更倾向于长期停留。 然而,当局需要对利用这一特权的非法企业保持警惕。

截至15年2023月1.03日,前往泰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达到1.47万人次,泰国旅游局(TAT)的目标是到年底达到XNUMX万人次。 泰国旅游局还在考虑“Hub and Hook”套餐,以鼓励俄罗斯游客从主要枢纽出发探索次要目的地,以进一步延长他们在泰国的逗留时间。
-=-=-=-=-=-=-=-=-=-=-=-=-=-=-=-=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芭堤雅新闻!

您的泰国之旅需要医疗或旅行保险吗?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