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正因大规模走私犀牛角被判入狱18个月

新闻稿:

纽约——58岁的马来西亚人张文正,又名拿督斯里和教父,因密谋贩运数百公斤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犀牛角,涉及非法偷猎大量犀牛,被判处 18 个月监禁。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物种。 该判决由美国纽约南区地区法官 Paul A. Crotty 于 19 年 2023 月 XNUMX 日作出。

从泰国引渡的程是纽约南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最近提起的案件中第六名被判刑的大型野生动物贩运者,该案件还涉及从非洲多个国家引渡多名个人。 Ching 及其关联实体此前曾受到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 (OFAC) 根据 13581 号行政命令(经修订)的制裁。

美国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 (Damian Williams) 表示:“野生动物贩运对全球各地社区共享的自然资源和生态遗产构成严重威胁,偷猎者致富,这些偷猎者无谓地非法屠杀大量濒临灭绝的犀牛,并进一步扩大了这些非法产品的市场。”纽约南区。 “这句实质性的句子表明了本办公室决心利用我们所掌握的一切工具来确保对濒危物种的保护。”

根据案件中提交的指控和其他文件,以及法庭诉讼中的陈述,程是跨国犯罪阴谋的成员,从事大规模国际贩运和走私犀牛角以出售给外国买家,包括买家代表在曼哈顿。

涉及濒危或受威胁物种的贸易违反了多项美国法律以及某些美国法律实施的国际条约。 在密谋及相关行为过程中,Ching 密谋运输、分销、出售和走私至少约 219 公斤犀牛角,这些犀牛角是因偷猎大量犀牛而产生的,估计价值至少约 2.1 万美元。

了解更多: https://th.usembassy.gov/teo-boon-ching-sentenced-to-18-months-in-prison-for-large-scale-trafficking-of-rhinoceros-horns/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