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芭堤雅之歌》的比利时传奇歌手卢·德普里克 (Lou Deprijck) 去世,享年 77 岁

芭堤雅 —

比利时传奇歌手卢·德普里克 (Lou Deprijck) 因创作 1970 年代朋克热门歌曲《Caplane pour moi》而闻名, 以及芭堤雅标志性的芭堤雅歌曲 据他的伴侣证实,他已经去世,享年77岁。

他最著名的国际热门歌曲《Caplane pour moi》是一首充满活力的三分钟曲目,在法语中意为“我一切顺利”,1977 年由比利时音乐家 Plastic Bertrand 演唱时,一举成为全球明星。

德普里克的伴侣凡妮莎·范德金彭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衷心的信息,表达了她的悲伤,她说:“我的阳光……我亲爱的……我的男人,我的一切。 我按照你的意愿陪你到最后一口气。”

以其朗朗上口的开场歌词“Wham! Bam!”,“Caplane pour moi”探索了一只喝威士忌的猫、心怀不满的女朋友、宿醉和啤酒的滑稽动作。

这首歌在法国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在英国排名第八,在澳大利亚排名第二。 它成为新浪潮朋克流派中的标志性曲目,并为众多翻唱版本提供了灵感,包括 Sonic Youth、Red Hot Chili Peppers、Vampire Weekend 和 Nouvelle Vague 的翻唱。

尽管 Plastic Bertrand 因这首歌而名声大噪,但 Deprijck 却声称这首歌的作曲和演唱都属于自己。

多年来,这首热门歌曲的起源一直存在争议,导致两位艺术家之间围绕权利展开法律斗争。 现年 69 岁的塑料·伯特兰 (Plastic Bertrand),又名罗杰·朱雷 (Roger Jouret),一直否认德普里克的说法。 最终,布鲁塞尔两家法院做出了有利于塑料伯特兰的裁决,承认他是这首歌的“表演者”。

在法国作家、作曲家和音乐出版商协会(Sacem)中,塑料·伯特兰(Plastic Bertrand)被认为是表演者,而德普里克(Deprijck)则被认为是作曲家。

说到芭堤雅,几乎每一位芭堤雅游客 听过那首朗朗上口的热门歌曲 这已成为泰国著名旅游胜地的一种非官方主题曲,该胜地以其夜生活和娱乐而闻名。

德普里克在短暂患病后在比利时一家医院去世。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