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星 THEOS-2 将于 XNUMX 月发射

新闻稿:

地理信息和空间技术发展局 (GISTDA) 确认,泰国地球观测卫星 2 (THEOS-2) 计划于 XNUMX 月发射。

该卫星已从法国图卢兹安全运输至南美洲法属圭亚那的欧洲航天港。

GISTDA 在其官方 Facebook 页面上宣布了即将发射的消息,并提到由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制造的 THEOS-2 在安装到火箭上之前将接受最终检查。

THEOS-2 将取代其前身 THEOS-1(也称为 Thaichote),后者于 1 年 2008 月 425 日发射,目前已接近其使用寿命。 THEOS-2 重 50 公斤,能够生成分辨率为 XNUMX 厘米的高分辨率图像。 其主要目标包括加强泰国的空间技术基础设施、支持航天工业以及推进地理信息学和空间技术。

此外,THEOS-2还将在各种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制图、农业和食品管理、水资源管理、灾害响应、城市规划、经济走廊以及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监测等。

GISTDA 执行董事 Pakorn Apaphant 表示,对 THEOS-2 的投资代表着泰国在推进空间技术和经济机会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