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议增加增值税旨在增加泰国的老年人支持资金

照片:Benny Manser/世界银行

国家的 -

泰国政府于 7 月 10 日(星期日)澄清说,泰国政府目前并未考虑将增值税 (VAT) 从目前的 27% 提高到 XNUMX% 的政策。 然而,有讨论称,这种增加可能会产生额外的资金来支持该国不断增长的老年人口。

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Pornchai Thiravej透露,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已提出提高增值税税率的建议。 他们认为,这可能会提供可靠的资金来源来满足退休人员的财务需求。

该提议的核心是留出增值税上涨的额外 3 个百分点,以支持老年人。 根据泰国财政部周日的声明,尽管进行了这些审议,但泰国财政部尚未制定任何旨在提高增值税的具体政策。

然而,该委员会的分析强调了泰国面临的紧迫的人口挑战。 目前,全国老年人口约13.5万,约占总人口的20%。 然而,预测表明,十年内,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 18 万,占总人口的 28% 以上。 此外,专家预测,到2040年,泰国将有20.51万老年人,约占总人口的31.37%,即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Pornchai 先生表示,很大一部分泰国老年人正面临经济困难。 许多人发现自己无力支付基本开支,收入低于贫困线。 令人惊讶的是,调查显示,尽管已到退休年龄,但仍有近 34% 的泰国公民继续工作。 其中,高达 80% 的人年收入不足 100,000 万泰铢,这说明他们依赖补充收入来源来满足基本生活费用。

目前泰国老年人的收入来源包括工作(32.4%)、子女的经济援助(32.2%)和养老金(19.2%)。 此外,超过41.4%的老年人储蓄不足50,000万泰铢。

在泰国,政府雇员是政府养老金福利的唯一受益者,养老金福利至少占他们月收入的40%。 然而,对于大多数向社会保障或国家储蓄基金等退休储蓄计划缴款的泰国公民来说,这些资金往往不足以维持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水平。

“虽然提高增值税税率的提议可能会面临公众阻力,但我们相信,通过适当的解释,它可以得到民众的接受,”波尔柴先生说。 “在泰国努力应对即将到来的人口变化之际,寻找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来支持其不断增长的老年人口仍然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努力。”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