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社论:不,现在还不是担心泰国退休签证变化的时候……但是

泰国曼谷-

在过去一周我们所有的故事中,有一个特定的故事,实际上基本上只是整个故事的一小部分,在退休的外籍人士社区中引起了震动,谣言工厂被点燃。

我们指的是 这篇关于泰国警方打击外国犯罪摩托车俱乐部的文章 据称,在芭堤雅残忍谋杀和肢解一名德国商人的主要嫌疑人据称是其中一个俱乐部的知名成员。

令我们许多读者感到不安和不安的并不是对摩托车俱乐部的镇压,而是文章中的一项声明,出自国家警察副局长苏拉查特·哈克帕恩将军之手,他可以说是最著名的警察泰国官员,前泰国移民局局长。

令许多读者震惊的声明和摘录如下:

国家警察副局长苏拉查特·哈克帕恩表示,由于缺乏严格的执法和腐败官员,该团伙成员倾向于青睐泰国。

他引用了过时的1979年移民法,该法允许50岁以上的外国人在泰国轻松居住,前提是银行账户中有800,000万泰铢或月薪不低于65,000泰铢的收入证明。

麦克谋杀案的嫌疑人也往往属于这种情况。

苏拉查特警察局长表示,由于这些危险团伙的存在,有意识的外国游客不愿前往芭堤雅或在东海岸投资,从而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害。

因此,RTP 需要重新赢得游客的信任,不仅要消灭这些团伙,还要消灭一些秘密援助他们的泰国官员。

作为努力的一部分,苏拉查特将军承诺他将提出移民法修正案,特别是有关退休签证延期的修正案新政府上任后,通过警察局长。 这样做的目的是过滤掉坏人,使法律真正对投资者或那些天真地想在泰国生活的人有帮助。

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我们试图回答许多个人评论和消息,TPN 媒体希望更仔细地审视这些声明。

首先,作为对泰国皇家移民局和泰国皇家警察都有重大影响力的个人,Hakparn 先生发言时最好倾听。 他在负责泰国移民事务时因多项改革和变革而闻名,其中许多改革和变革无疑不受外国人欢迎。

其次,目前还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这并不是哈克帕恩先生简单地说我们提高要求并自己做出决定。 这需要议会和相关机构进行深入讨论。 是的,像泰国精英这样的一些项目正在单独改变他们的要求,但它们基本上完全由泰国旅游局运营,并作为单一股东的公司运营,而不是政府计划。 我们不会过多涉及精英的变化,这些变化似乎也显着提高了相关成本,因为这些变化影响的人群比全面退休签证变化要小得多。

第三,泰国目前只有看守政府。 自五月选举以来,在组建新政府方面不断出现戏剧性事件和问题,似乎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法律挑战或拖延, 就像我们最近在这里介绍的这个一样。 最重要的是,目前泰国还没有总理,即使选出总理,也需要一些时间来组建新政府、任命部长并协调优先事项。

这会成为未来值得关注的事情吗? 是的,当然了。 但担心和关注毫无根据的猜测和目前只是空谈而没有向政府提出具体改变的建议只会给你带来更多压力。

TPN媒体肯定会密切关注这一话题,并继续传达相关官员关于签证和退休签证的任何具体建议和声明。 我们还将确保,作为一本泰语和英语都很受欢迎的出版物,我们的读者的观点能够向决策者明确表达。

然而,现在,请稍稍喘口气……在我看来,任何改变至少需要六个月,更有可能是一年。 (再次不包括精英,精英本质上是旅游当局拥有的私人公司,可以做出自己的独立决定。)

祝大家周末愉快。

亚当·贾德

TPN 媒体共同所有者。

八月5th,2023

照片显示退休外国人搬到芭堤雅的公寓和景观。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