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军舰艇在罗勇演习后受损

照片:在线经理

新闻稿:

据报道,泰国皇家海军 (RTN) 护卫舰 HTMS Naresuan 在最近在 Map Ta Phut 工业区进行海军演习后,其鱼雷发射器和救生筏遭到损坏。

RTN发言人Pokkrong Monthatphalin上将表示,事件发生在26月2023日,当时护卫舰在参加“2023年海军安全港口和船舶地图塔普演习”(NASMEX XNUMX)后离开港口,这是一项为期三天的演习,旨在测试准备情况针对潜在海上威胁的防御系统。

波克隆上将表示,损坏是由于护卫舰右舷意外撞到左舷墙角而造成的。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针对这一事件,已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进行彻底调查并确定事故原因。 与此同时,海军专家正在评估这艘护卫舰受损的程度。

HTMS Naresuan护卫舰是Naresuan级的一部分,Naresuan级是泰国皇家海军和中国联合设计的一系列舰艇。 该级的两艘护卫舰 HTMS Naresuan 和 HTMS Taksin 分别于 1994 年 1995 月和 XNUMX 年 XNUMX 月服役,被认为是 RTN 最先进和全副武装的水面舰艇之一。

纳黎宣级护卫舰还配备了西方发动机和武器系统,从而增强了能力。 中国为泰国建造这两艘护卫舰提供了约8亿泰铢的“友好”折扣价,远低于西方建造同类护卫舰XNUMX亿泰铢的成本。

纳黎宣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约3,000吨,满载人员150人,还配备直升机甲板并装备鱼叉反舰导弹。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