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塔成为下一任泰国总理的野心结束

泰国曼谷-

对于前进党(MFP)的支持者和总理候选人来说,这一天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一天,MFP 领导人皮塔·林贾伦拉特(Pita Limjaroenrat)被暂停议员职务,并被剥夺了第二次投票成为总理的机会。

首先,您可以在此处阅读有关暂停的更多信息, 本文将主要概述泰国议会当天的情况。

43 岁的皮塔·林贾罗恩拉 (Pita Limjaroenrat) 和他的政党在上次泰国选举中赢得了众议院最多席位,并与其他七个政党组成了联盟,其中包括在国会议员席位数量上紧随其后的为泰党 (Pheu Thai)。 该联盟决心组建一个以皮塔为总理的政府,但不幸的是,多种因素阻止了这一计划。

一个主要因素是围绕皮塔持有的媒体股份的持续争议,以及如果皮塔知道这些股份可能会取消他的资格而竞选总理。 根据泰国法律,总理不能持有媒体公司的股份。 皮塔表示,这些都是继承而来的,公司已经大约十五年没有运营了。 不管怎样,选举委员会请求宪章法院就这一因素做出裁决,导致皮塔于今天(19 年 2023 月 XNUMX 日)暂停其议员职务。皮塔有 XNUMX 天的时间向法院发表声明。 如果皮塔被否决,他可能会被取消十年泰国政坛资格,面临牢狱之灾,他的政党甚至可能受到惩罚,最坏的情况下会被解散。

第二个主要因素 上周,皮塔在议会投票中失败,众议院和军政府均任命非选举产生的参议院为总理。

今天提议对皮塔进行第二次投票,但经过一整天的议会辩论,包括皮塔被停职的戏剧性时刻,举行了投票,提议对皮塔担任总理进行第二次投票。 如下所示,394 名议员反对对皮塔进行第二次投票,312 名议员支持。 这基本上结束了皮塔成为泰国第30任总理的希望。

MFP的支持者被激怒了,他们在议会附近投掷烟花和照明弹,并策划游行和集会,称民主被非当选参议员窃取,而在泰国人民中获得最多选票的政党MFP却被剥夺了公众的民主意愿。

至于为什么参议员和反对派反对皮塔,大多数人指出他和他的政党坚定支持修改(而不是废除)大不敬法,以保护对国王陛下的批评。 这是一个主要的两极分化问题。

许多反对皮塔担任总理的参议员表示,如果他愿意放弃修改大不敬法的提议,他们将考虑他担任总理候选人。 然而,皮塔拒绝表示这将是对他的选民的背叛。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多数党联盟将重返绘图桌,并可能提名为泰党成员作为总理候选人,他很可能是商人斯雷塔·塔维辛 (Srettha Thavisin)。 不过,官方尚未宣布任何消息。 议会定于明天(20 月 XNUMX 日)再次召开会议,目前尚不清楚会发生什么。

我们将继续通过 TPN 媒体为您提供最新消息。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