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科学技术联合委员会会议

新闻稿:

以下声明全文由美国和泰国政府在美国-泰国科学技术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后发布。

22年2023月XNUMX日,美国和泰王国在曼谷召开第三次科学技术联合委员会会议(JCM),以进一步加强我们科学界之间的伙伴关系。

海洋和国际环境与科学事务局代理助理秘书长 Jennifer R. Littlejohn 与泰国高等教育、科学部副常务秘书 Pasit Lorterapong 博士副教授共同主持了讨论。和创新(MHESI)。 代理助理国务卿利特尔约翰对我们两国 190 年来强有力的外交接触表示赞赏,并强调科技合作如何体现了美泰合作的互惠互利。

JCM 主题侧重于关键科技政策和研究重点,包括能源和气候变化减缓; 传染性和非传染性疾病; 生物多样性; 农业; 水; 适应气候变化; STEM 教育和创业; 创新渠道; 和环境保护,造福人民和经济。

美国代表团由来自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史密森尼学会、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美国农业部(USDA)、美国农业部(USDA)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贸易和发展署 (USTDA)、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 和美国国务院。 泰国参与机构包括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局(NSTDA)、泰国科学技术研究院(TISTR)、国家创新局(NIA)、泰国国家科学博物馆(NSM)、泰国生命科学卓越中心( TCELS)、能源部、教育部、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农业和合作社部、公共卫生部以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部。

JCM是根据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之间有关科学和技术合作的双边协议召开的,该协议最初于2013年签署,并于2018年延期。

正如国务卿布林肯和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敦通过 2022 年美泰战略联盟与伙伴关系公报重申,美国和泰王国坚定致力于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的利益。 两国有着共同的历史和共同的价值观,并以建设有复原力、包容性的民主国家和促进人权的集体承诺为基础。 第三届美国-泰国 JCM 代表着我们在扩大和加强合作的同时,重振了我们有关科技合作的面对面双边对话。 美国和泰国之间持续的科学接触和民间联系不仅将推动两国经济向前发展,还将为所有公民带来更具韧性的未来。

美国和泰王国优先考虑造福于我们公民的研究和开发,并植根于对基本科学价值观和原则的共同承诺,包括开放、透明、诚实、公平、公平竞争、客观性和民主价值观。 双方都致力于创建包容性的科学研究社区,以考虑维护科学合作原则的重要性,例如促进国际科学事业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并鼓励各部门的研究人员和组织参与合作活动。

这次联合会议重申了两国在科技合作方面继续保持密切伙伴关系和协调的承诺。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