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l Bytes,泰国第 88 期:“一种可怕的疾病”

以下是来自芭堤雅/武里南医疗俱乐部的 Doc Martyn 的评论文章。 他的观点完全是他自己的,不一定反映 TPN Media、其员工、所有者、广告商、赞助商、承包商或附属公司的观点。 TPN Media 发表各种观点,欢迎您提交自己的观点以供审核发表。 作为一家公司,TPN 媒体在所有重大和两极分化的问题上保持中立和公正的立场,但鼓励言论和意见自由。

以下是 Pierre(化名)的删节笔记,他是一位住在巴黎的 51 岁法国人:

收到了6,2023。

  1. 你好,我刚刚在 Facebook 群组上看到你的个人资料,我想知道你是否能以任何方式帮助我。 简而言之,我支持我在佛统公立医院的朋友Ta,但不是他的真名。 他是缅甸人,在泰国无法获得免费护理,而我支付了所有费用。 他正在为自己的生命而战。 由于语言问题和我缺乏医学知识,很难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我非常感谢您帮助我获得更准确的信息。 我知道我和Ta对你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但我很绝望。 

我请皮埃尔转交他掌握的关于 Ta 的所有细节。

7 年 2023 月 XNUMX 日收到,这些注释也有删节:

  1. 他去年感染了新冠病毒,自 2022 年 XNUMX 月以来,他一直咳嗽,肺部出现问题。 他被告知这些只是新冠病毒的长期影响。 

一月份,他的肺部感染恶化,并被诊断出感染了艾滋病毒。 

二月份,他开始失去知觉和记忆。 

他必须回到佛统府父母的家。 他被送进一家医院,接受身体各种感染的治疗。 1周后,Ta被送回家,因为他的父母(他们是贫困农民)无力支付费用。 他们是缅甸人,在泰国没有医疗保健或医疗保险。

我在巴黎生活和工作,但设法请假并于三月份飞往泰国。 Ta 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行走或说话,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他又被送进了当地医院,直到今天我还承担了他所有的住院费用。

  1. 自三月中旬以来,他一直住院。 医生诊断出他的左脑感染。 经过不同的血液测试、MRI、CT 扫描和脊髓液提取后,他们无法确定感染的类型。 

三月底,他出现脑部炎症和肿胀(脑炎)并需要维持生命。 

他的 CD4 计数仅为 10。 

Ta 现在正在接受针对所有类型感染(病毒、细菌、真菌)的抗生素治疗。 由于他的脑部感染非常严重,这将是一段漫长的康复过程。

整个四月的更新:Ta 由一名普通医生、一名神经科医生和一名传染病专家管理。 他的病情波动: 

-意识:他仍然无法说话或遵循命令。 

-肺部感染:他的肺部在 2 周前得到改善,氧气减少。 但上周,他又感染了一次。

-肝脏:状况不佳,但比开始治疗时好多了。 

-大脑:据我了解,Ta的大脑有2处感染,一处减少,一处扩散。

  1. 我们(我和Ta的家人)被医生询问了不同的问题:

-如果他的心跳停止,我们决定不对他进行复苏。

-今天,医生问我们是否同意做气管切开术。 我想听听您的建议,因为在 Ta 的情况下这两种解决方案都有风险?

-上周,神经科医生提出了进行活检的选择,以试图获得更好的结果。 他告诉我们,他所在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生反对这种解决方案。 然而,神经科医生知道曼谷的一家医院可以做到。 我向他询问了这次手术的费用和风险,但我还没有得到答复。 我被告知以 Ta 的情况来说这是非常危险的。 您对此有何意见?

  1. 评论:Ta被诊断出患有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但上述故事表明Ta患有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这是一种由HIV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Ta 的 CD4 计数仅为 10。 

CD4 是一种蛋白质,充当 T 细胞的受体,T 细胞是人体免疫防御感染的最前沿的白细胞。 CD4 计数表明身体对感染的反应能力。 正常的 CD4 计数为 500-1600 个细胞/mm3。 低于 200 个细胞/mm3 即可诊断为艾滋病。

Ta 因艾滋病而受到严重损害。 他的肺部和大脑因机会性感染而遭受严重感染,而由于他的免疫系统受损,机会性感染获得了优势。 除了肺部感染之外,Ta 的大脑还存在两种“感染”,一种对适当的治疗有反应,另一种则没有。 

我的观点:“传播感染”不是感染,而是初生癌症,一种淋巴瘤,常见于艾滋病患者。

  1. 我在 8 年 2023 月 XNUMX 日与皮埃尔的对话: 

-Ta将不可避免地死于疾病。 即使他的病情有所改善,再多活 6 个月,他的生活质量也会令人难以忍受。 

-Ta在受苦; 脑部感染、脑炎和脑癌,这两种情况都是痛苦的。 由于认知障碍,Ta无法表达自己的痛苦。

-Ta不应该去曼谷进行大脑手术探查。 

-在我审查他的案子之前暂缓进行气管造口术。

我对Ta管理的立场; 尽管 Pierre 和 Tai 的家人希望如此,但 Ta 应该得到足够的临终护理,让他有尊严、舒适地死去。 

  1. 在5月17上th 我开车去了佛统医院,我预计会在那里找到一位处于严重痛苦中的病人,这正是我所发现的,见照片。 Ta 几乎没有意识,就像过去一周一样。 他会间歇性地做鬼脸,并将左臂举到脸上,这表明,尽管他注射吗啡的剂量严重不足,但他仍然感到明显的不适和疼痛,类似于持续的偏头痛。 

为了释放他大脑中的压力,我给他注射了 6 毫克地塞米松。

然后他就准备出院了; 他的插管和吗啡滴注一起被拔掉了。 他的鼻胃管(NG)留在原位。 断开呼吸器后,他能够自主呼吸。 他仍然依靠氧气。 

回到家后,家人让他感到很舒服。 鬼脸停止了,他不再移动左臂。 很明显地塞米松是有效的。 

那天晚上离开之前,我给Ta额外注射了地塞米松4mg。 正如我在之前的 MBT 帖子中所讨论的,地塞米松是一种极其强大的类固醇,是“类固醇中的类固醇”,可以减少炎症。 额外剂量的目的是试图提高 Ta 的意识水平。 

治疗很成功。 半夜,当他的母亲给他洗澡时,Ta 开始微笑着伸出手去抚摸她。 一家人欣喜若狂。

第二天早上我回来时,Ta 呼吸困难。 他快死了。 我取下他的氧气面罩,通过 NG 管给他服用阿普唑仑 0.5 毫克 x 6 粒,让他入睡。 经过一夜的“告别”后,他于当天早上 11.45 点 XNUMX 分去世。 这是善终的死亡,符合安乐死的原则。 

  1. 我非常喜欢泰国的性流动性。 泰国人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自己的身体,但他们无法改变自己原来指定的性别。 男性仍然是男性,女性仍然是女性。 没人在乎。 这是他们的身体,变化是在没有批评和判断的情况下被接受的。

相比之下,我(作者)发现 LBGTIQ+ 运动特别令人反感。 在英国,只有 2.1% 的人口认为自己是 LBGTIQ+。 然而,他们坚持将自己的观点、越轨行为和自己认为的权利强加给社会,而普通民众应该无条件接受这些。 LBGTIQ+ 运动不仅关乎她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处理自己的身体,还关乎解放性的自由。 

Ta不顾一切地陷入同性恋享乐主义,10个月后,他死于高度侵袭性的艾滋病毒感染。 

性自由会产生后果。 

艾滋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

Ta 24 岁。

照片:Doc Martyn,经许可发布。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