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中国基督教团体因逾期居留在芭堤雅被捕引起全球关注,担心被驱逐出境

泰国芭堤雅——

本周,由于担心因信仰受到迫害而逃离中国的大批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居留而在芭堤雅被捕,这是泰国常见的打击行动,通常会导致立即被驱逐出境,但这起案件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63 年 35 月 30 日星期四,春武里府移民局称这是一名有关公民的举报,共有 2023 名中国公民在芭堤雅地区被捕,其中包括 XNUMX 名儿童。 代表被拘留团体工作的活动人士声称,线人正在与中国政府合作,试图将这群人带回中国,活动团体声称,在中国,大批中国基督徒可能面临各种严厉的处罚。

该团体是中国深圳神圣改革教会的成员,该教会在全球和美国更广为人知的名称是五月花教会。 他们于 2019 年逃离中国,以避免他们所说的迫在眉睫的迫害,最初前往韩国,但后来在据称中国政府要求将他们遣返中国的政治压力增加并且韩国拒绝给予他们庇护后,他们于 2022 年逃离韩国前往泰国. 该组织声称,幕后有巨大的政治压力拒绝他们的庇护申请。

据 Nong Prue 警察局局长 Tawee Kutthalaeng 上校说,该教会的所有 63 名成员都逾期居留。 不过,Tawee 上校表示,这些儿童尚未受到指控,目前这 28 名成年人已于 31 月 XNUMX 日星期五缴纳罚款,并在泰国当局确定下一步行动期间暂时在监管下获释。 Tawee 上校还试图平息活动人士和其他人对泰国会将这群人驱逐到中国的担忧,称这不是计划。

泰国没有与 1951 年联合国难民公约达成协议,未遂难民案件经常成为泰国的新闻,激进组织经常试图向泰国施压,尽管他们没有签署该公约,如果他们可能面临可能的虐待,就不要将他们驱逐回他们的祖国、酷刑或迫害他们的信仰。

泰国不是联合国条约的签署国确实有优势,这意味着泰国不是难民条约的缔约国,因此个别团体和机构——而不是政府单独——可以直接处理和确定个别难民案件. 这也是难民逃往泰国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能够被派往其他地方的步骤通常不那么官僚。

迪安娜·布朗 (Deana Brown) 是美国人,是德克萨斯州一家名为“国际自由寻求者”(Freedom Seekers International) 的组织的创始人,她一直在直接与该组织合作,试图让他们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市,并帮助他们开始新的生活.

布朗告诉相关媒体,该组织尊重泰国法律,无意制造麻烦。 然而,由于目前对中国公民的限制要求他们在续签签证之前先与中国大使馆核实,因此该团体无法延长签证。

随着泰国执法部门打击非法的中国灰色企业和犯罪活动,泰国已经实施了几个月的持续打击行动,采取了这一额外措施。 然而,根据布朗的说法,额外的步骤使这群人无法续签签证,因为他们一进入中国大使馆就会被拘留和驱逐出境,并可能受到迫害。

截至发稿,中国大使馆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官方声明。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 (USCIRF) 主席努里·特克尔 (Nury Turkel) 通过推文在热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发布了关注 他们担心如果他们被驱逐回中国,他们将面临严厉的惩罚。

USCIRF、Freedom Seekers International 和其他几个团体目前正在为 63 名中国五月花号成员制定解决方案,试图将他们带到美国,同时恳求泰国当局不要将他们驱逐回中国。

目前,与中国基督徒有关的紧急工作仍在幕后进行,而相关机构和团体则在进行下一步工作。

《芭堤雅新闻》指出,基督教在中国并非非法,而且自 1980 年代以来已大幅扩张。 然而,批评人士声称,它受到中国政府的严格控制,团体必须经过政治审查,并遵守中国政府制定的严格规定,这些规定不鼓励偏离任何官方信息或指示。 本质上,五月花组织逃离了这个中心方向,希望能够在没有政府监督的情况下实践他们的宗教和言论自由。

这群滞留的中国人的处境引起了美国和中国的主要国际媒体的关注,对这群人应该怎么办提出了各种不同而热烈的看法。

31 年 2023 月 XNUMX 日星期五,被拘留的中国基督教团体成员离开 Nongprue 警察局。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