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ra Gold 2023 在东部省份和芭堤雅附近正式开始

Cobra Gold 2023 开幕式

28 年 2023 月 2023 日,泰国国防军总司令 Chalermpol Srisawasdi 将军和美国驻泰国大使 Robert F. Godec 在位于罗勇府的泰国皇家海军空军基地主持了 Cobra Gold XNUMX 开幕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日本驻泰国大使、大韩民国驻泰国大使、印度尼西亚驻泰国大使、马来西亚驻泰国大使和新加坡驻泰国大使。

金色眼镜蛇演习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多边军事演习,每年由泰国皇家武装部队 (RTARF) 和美国印太司令部在泰国共同举办。 今年的演习是第 42 次,有七个国家全面参与——泰国、美国、新加坡、日本、印度尼西亚、大韩民国和马来西亚; 加入人道主义援助演习的三个国家——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 10 个国家加入多国规划增强团队 (MPAT)——孟加拉国、加拿大、法国、蒙古、尼泊尔、新西兰、菲律宾、斐济、英国和文莱; 加入联合观察员联络小组 (COLT) 的 10 个国家——柬埔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巴西、巴基斯坦、越南、德国、瑞典、希腊共和国、科威特和斯里兰卡。 总共有 30 个参与国家,包括 7,394 名人员。 演习的目的是在参与伙伴之间发展良好的军事关系; 通过准备在危机中动员来加强多边军事互操作性; 审查多国标准作业程序。 今年,随着回归常态,演习又全面展开。 但是,RTARF 继续按照泰国公共卫生部 COVID-19 预防措施运作。 演练时间为27年10月2023日-XNUMX月XNUMX日,核心演练如下:

  1. 指挥所演习 (CPX) 是一项全军演习,旨在处理所有域作战——陆地、海洋、空中、网络和太空。 网络演习是一项规划演习,重点是对基础设施系统中的网络威胁和网络安全进行初步评估。 今年是首次将太空演习纳入联合作战人员规划演习。 该演习将促进了解太阳风暴等空中现象对军事行动、通信系统和卫星的影响,这反过来将有助于参谋人员为这些现象做好准备。 泰国、美国和日本的军用和民用航天机构将提供信息和指导。
  2. 人道主义公民援助 (HCA) 包括在六个训练地点为学校建造多功能建筑,以及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桌面演习 (HADR-TTX),以利用区域和多边机制让我们的军队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准备。 这将为 HADR-Demo 做准备,其中包括参与国家的逐站行动——搜索和救援、应急响应、医疗后送、化学品泄漏和消防。
  3. 野战训练演习(FTX)包括交叉训练演习(CTX),以及陆军、海军和空军的野战训练。 一个亮点是联合强行进入行动 (JFEO),包括两栖演习、战略空降行动、非战斗人员撤离行动和联合武器实弹演习。

Cobra Gold 2023 通过知识、专业知识和军事技术的交流,提高了来自泰国和盟国的参与部队的能力。 它增加了泰国和盟国部队联合和多边行动的经验,以及灾害管理和减灾的能力和效率。 它还加强了泰国士兵与盟友之间的联系,作为演习地点的当地社区,并在我们的盟友和国际社会眼中树立了泰国的良好形象。


联合民政司公共关系处公共关系处
2023 年 2 月 28 日

编者注:照片来自 Cobra Gold 2020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