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前进党的进步酒类法案在三读中以两票之差被否决

图片:泰国新闻图片

全国——

反对党推进党 (MFP) 的进步酒类法案旨在修改《消费税法》以放开泰国酒业,但于 3 月 2 日在议会的三读中两次失败。

该法案在第一轮投票中以 177 票对 174 票被否决,然后在第二轮唱名表决中以 196 票对 194 票被否决。 唱名投票是由 MFP 的曼谷议员 Natthaphong Ruengpanyawut 要求进行的,他认为他需要再次投票以确认结果,因为选票的差距不到 25 票。

这正式终止了另一项反对派法案; 然而,MFP 领导人 Pita Limjaroenrat 和 MFP 议员、进步酒类法案的主要支持者 Taopiphop Limjittakorn 表示,他们将继续争取小型酿酒商的权利,并推动修改酒精生产的部级法规。如果他们赢得可能在 2023 年 XNUMX 月举行的下一次大选,并掌权。

内阁于 1 月 2 日发布了部长级法规,以放松对酒类和啤酒生产的控制,就在 MFP 旨在缓解类似问题的法案于 XNUMX 月 XNUMX 日进入议会审议的前一天。

这被广泛认为是政府抢先通过 MFP 法案的政治举措。

部规的内容包括:

  • 取消最低注册资本为 10 万泰铢的要求,以获得生产啤酒、葡萄酒、起泡酒和自酿白酒的许可证,以及每年至少 100,000 升啤酒生产能力
  • 放宽对200岁以上的个人和法人设立中小型酿酒厂和获得年生产不超过20升酒但不得用于商业目的的许可的限制

法规仍然禁止销售或分销为国内消费而生产的酒。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的所有新闻发送给您点击此处!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