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必须增加对儿童的投资
并确保在 COVID-19 之后平等恢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

曼谷,17 年 2022 月 XNUMX 日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表示,泰国必须增加对儿童的投资并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有儿童遭受 COVID-19 大流行严重打击的家庭中普遍存在的贫困问题.

 

尽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来减轻其影响,但大流行暴露了脆弱性并加剧了不平等。 有孩子的家庭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更有可能面临更高的生活成本和收入损失。 近期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正在使情况恶化,并减缓泰国在减贫和人力资本投资方面取得的成果。

 

根据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的数据,2021年,儿童贫困率为9.9%,显着高于总人口6.3%的贫困率。

 

“虽然泰国经济继续回暖,但并非所有人群都从 COVID-19 的深远影响中同等恢复。 有孩子的家庭有被抛在后面的风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泰国代表 Kyungsun Kim 说。

 

“解决儿童贫困问题是泰国的当务之急,不仅因为疫情已将数千人推至贫困线以下,还因为其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 这需要以儿童和最弱势群体的需求为重点的政策回应,以确保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复苏。 除了快速影响经济增长,我们还必须将注意力转向建立人力资本以实现长期增长和繁荣。”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泰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显着进展,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从 67 年的 1986% 下降到 6.3 年的 2021%。此外,政府政策从一开始就有效遏制了 COVID-19 的负面影响开始。 研究表明,如果没有在大流行初期采取的社会保护措施,例如紧急补足儿童抚养费,泰国的贫困率将增加数倍。

 

凭借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录,泰国必须继续通过持续投资和为最弱势群体采取行动来解决儿童贫困问题。 例如,任何针对儿童群体的福利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整个人口的贫困问题,而且还可以保证人力资本的更高收益。

 

“投资儿童不再是一种选择,”金强调。 “在长期经济增长和支持儿童之间没有选择,因为为泰国儿童提供一个体面的开端是确保子孙后代繁荣未来的最佳投资。”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