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前选美选手仍被拘留在泰国机场,但不会被遣返回缅甸

曼谷 –

22 月 2 日星期四,缅甸前选美选手韩莱在凌晨 30 点 XNUMX 分左右从越南返回后,于 XNUMX 月 XNUMX 日星期四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被拘留。

根据 她对 BBC 缅甸的声明,她在从一名移民官员那里收到她的护照后被拘留在机场休息室,该官员告诉她她在缅甸犯了罪并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

Han Ley 是一名模特,她曾因去年在盛大小姐选美比赛中反对缅甸反军政府军事政变的演讲而获得国际认可。 在公开反对缅甸军方后,她在泰国避难了大约一年。

她持旅游签证在泰国逗留一年多后,前往越南续签签证。 该模特随后前往岘港并返回泰国。 然而,她被泰国移民局拘留。

韩雷担心泰国官员会把她送回自己的祖国。 但泰国的国际组织正在尽最大努力进行谈判,其中包括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他们派人去找她并提供了即时援助。

Han Ley 补充说,她尚未被遣返缅甸,目前在泰国。 她还告诉记者,她正计划去加拿大旅行,但不确定在这次事件之后,她是否必须前往第三国。

根据泰国移民局的说法,韩莉因护照上的违规行为而根据 12 年移民法第 1979 条被拘留。 当局目前正在与航空公司协调,让她出国旅行。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