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主的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呼吁巴育本月辞职,因为他可能面临超过 8 年任期限制的法律指控

照片:今天发布

曼谷 –

8 月 8 日星期一,争取人民民主运动 (CPD) 呼吁总理巴育·占奥查 (Prayut Chan-O'Cha) 和他的内阁辞职,然后总理可能面临 XNUMX 年任期限制的法律起诉。

CPD 秘书长 Metha Maskhao 告诉美联社,根据 158 年泰国宪法第 2017 条,总理的任期不得超过八年,无论是否连续任职——以防止垄断在政治上的权力太久了。

梅萨说:“没有必要等待或依赖宪法法院和选举委员会。 如果总理尚未宣布辞职,议会有权在 24 年 2022 月 XNUMX 日之前提名总理。”

“如果不是这样,他们也可能面临玩忽职守的指控,因为根据宪法,巴育将军届时将结束他作为总理的任期限制。 如果首相不宣布辞职,也会犯法。”

梅萨马斯豪

此前,非政府组织成员和民主支持者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巴育将军在其任期于 24 月 XNUMX 日结束时辞职。

CPD领导人还表示,如果Prayut将军坚持无视宪法并留在他的位置或借口法院尚未对其任期限制作出裁决,那么他将成为违宪政府中的违宪总理,违宪用他的力量。

与此同时,巴育回应称,他计划让法院决定。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