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意见:以母语为基础的教育的重要性:给孩子一个公平的机会在泰国学习

嘉宾意见:Sarah Dubreuil,泰国救助儿童会业务发展经理 

Somxay Inthasone,泰国救助儿童会教育技术顾问

  23年XNUMX月rd 标志着世界读书日,这是一个庆祝阅读的日子——阅读是幼儿在成长阶段最有效的学习工具之一。 然而,泰国的许多儿童,尤其是来自贫困和边缘化群体的儿童,并未获得有效阅读和学习所需的工具和支持。

  孩子生命的前六年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期,他们的早期经历直接影响他们的大脑结构。 这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健康和行为奠定了基础。 如果孩子在这些关键的早年没有发挥他们的发展潜力,就会对他们的未来产生直接和长期的影响。

  泰国教育机会的人口和地理分布极不均衡。 例如,在泰国南部的那拉提瓦省,只有 45% 的 3 至 5 岁儿童上学前班(全国平均比率为 84%),在是色空地区上学前班的儿童中只有十分之二用他们理解的语言授课。 

  Si Sakhon 的另一项调查显示,人们对父母和看护人在与孩子互动中的作用缺乏认识,而且当地语言的阅读材料有限。 2016 年,泰国救助儿童会在那拉提瓦和达府开展了一项研究,发现那拉提瓦省的儿童在四个评估领域的得分比西北部的同龄人低 30% 到 50%:紧急识字、紧急算术、身体发育和社会情感学习(IDELA 评估)。

泰国各地都有项目希望解决这种地理教育差异,并为儿童提供他们应得的阅读和学习机会和工具。 自 2016 年以来,救助儿童会的“First Read”和“Eat, Play, Love, Read”项目与合作伙伴 Yala Rajabhat University 和 Perkasa Foundation 一起在 Si Sakhon 开展。 这些项目基于一个简单的前提:增加父母对看护的参与,并增加以两种语言(泰语和马来语)阅读引人入胜的儿童书籍的机会,这将提高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

在父亲的阅读网络和当地作者的支持下,已经创建了多本免费的泰语-马来语儿童读物,并且可以免费阅读 下载。 这些书工作得非常好。 2021 年,泰国救助儿童会进行的一项评估显示,自 16 年的一项调查以来,识字和算术均提高了 2019%。 这些项目继续获得皇家批准,公主殿下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为 Kaewta Sangsuk 和“一个大西瓜”3月5日 2022.

像这样的项目利用了父母在改善孩子的生活和前景方面意识到自己的力量的巨大潜力,以及批判性阅读、学习和积极养育对这些目标的作用:

 “我和女儿之间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 现在我知道与孩子玩耍的活动和方式。 她对学校老师给她的游戏和故事书也非常投入和高兴。 这些活动是促进早期学习的重要一步”—— 来自那拉提瓦的 58 岁父亲 Karim Yahmalae 反思自从加入 Eat Play Love Read 干预后与女儿的关系。

  确保这些项目以及类似项目的连续性和扩展,强调获得阅读和学习材料,以及积极的家庭环境和照顾者,将朝着确保公平获得泰国教育系统和所有儿童更光明的未来迈出积极的一步在泰国。   

图片来源:救助儿童会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