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解释了它对俄罗斯暂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弃权

国民 -

泰国于 7 月 XNUMX 日星期四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投票决定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席位,这突显了泰国所说的其在多边机制中对透明度、公正性和综合方法的承诺。

泰国与巴西、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其他 58 个国家一起投了弃权票。 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和美国在内的 93 个国家中的大多数投了赞成票,而包括俄罗斯、中国、朝鲜、叙利亚和越南在内的另外 24 个国家投了反对票。

泰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里亚·钦达旺斯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解释了弃权背后的几个原因,即泰国始终将“多边机制中的透明、公正和包容性方法”列为优先事项。

声明中写道:“尽管乌克兰冲突升级令人严重关切,但泰国认为,必须在原则、事实核查、建设性意见和预期后果的基础上进行仔细协商后,才能做出中止成员国资格的决定。”

它还敦促联合国秘书长(UNSG)从可靠来源进行独立调查,以确保责任并以透明和包容的方式证明指控。

“我们强烈呼吁所有相关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以保护平民及其财产,并确保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时不受歧视。 因为,失去的另一条生命就是太多的另一条生命,”解释补充说。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