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外交部对俄乌局势表示关切 泰国总理下令包机撤离

国民 -

24月XNUMX日上午,泰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对俄罗斯入侵后的俄乌局势以及乌克兰宣布紧急状态表示关切。

声明说,泰国一直关注乌克兰的事态发展,特别是欧洲紧张局势的升级,对此深表关切。 该国支持通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局势的持续努力。

据外交部称,截至 139 年 2022 月,仍有 116 名泰国合法工人仍在乌克兰工作。其中,23 人为自驾游,126 人在较大的公司工作。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从事按摩和水疗工作,其中约 XNUMX 人来自在国外工作的工会/求职者群体。

泰国皇家驻波兰华沙大使馆与泰国民众密切沟通,为及时解决问题和提供卫生援助做准备。

与此同时,总理巴育已下令该部不断向他通报乌克兰局势,并计划部署包机直接将泰国人民从乌克兰撤离。 如遇空域封闭,泰国当局将安排车辆将泰国民众接至华沙机场,通过包机返回泰国。

居住在乌克兰的泰国人可以通过电话号码 +48-696-642-348(24 小时)或电子邮件联系泰国皇家驻波兰华沙大使馆寻求帮助: thaiconsularwarsaw@thaiemb.pl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