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部表示,由于危重病例减少,急诊患者普遍保险 (UCEP) 将不适用于大多数 Covid-19 病例

照片:今天发布

曼谷 –

泰国公共卫生部澄清说,仅由于该国的危重和住院病例较少,紧急情况下的 Covid-19 患者才可以申请急诊患者普遍保险 (UCEP)。

卫生部副常驻代表 Thongchai Kiratihatthayakon 博士昨天(14 月 90 日)表示,政府已为泰国人民提供了两年的 COVID UCEP 免费治疗。 然而,今天 10% 的感染者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并在家庭隔离 (HI) 或社区隔离 (CI) 下接受治疗,而只有 XNUMX% 是需要住院治疗的更严重病例。

因此,UCEP 计划现在将恢复其正常功能,取消在所有医院免费接受 Covid-19 治疗的权利。 相反,患者可以使用他们的医疗权利来获得免费治疗的医疗保健服务。 这将有助于为重症 Covid-19 患者和其他住院患者预留病床。

TPN 补充说,从根本上讲,这意味着免费的非紧急 Covid-19 治疗需要在居民的“指定”政府医院进行,根据他们的永久居留权,而不是像所有正常治疗。 这不会对绝大多数已经自费/保险支付治疗费用的外国人造成任何重大变化,除了那些有工作许可证和泰国社会保障保险的人。 在后一种情况下,这意味着外国人需要凭工作许可证/社会保障去登记在案的医院接受非紧急情况的免费治疗。

然而,TPN 指出,一些私人保险提供商也开始调整保险政策,涵盖无症状隔离或隔离以及外国人 应该仔细检查他们的政策,因为无论疫苗接种状态或症状如何,如果 Covid-19 呈阳性,泰国尚未宣布强制隔离政策的任何变化。

Thongchai 博士说:“从现在开始,如果有人去私立医院并检测出 Covid-19 呈阳性,他们就不能立即要求住院,尤其是当他们没有症状或症状非常轻微时。 他们可以选择 HI 或 CI 系统。 UCEP 计划仅适用于 Covid-19 重症患者,例如休克、失去知觉、严重呼吸急促、四肢虚弱等。许多人在私立医院接受零症状的医院服务,这延迟了其他人的护理医疗条件。”

然而,变化的确切日期尚未百分百明确,可能是 XNUMX 月初。

照片:普拉查查特

卫生部卫生服务支持司司长 Thares Krasanairawiwong 博士补充说,卫生部已同意调整为获得政府医疗保健服务的泰国人免费接受 Covid-19 治疗服务的指南,例如全民覆盖计划、社会保障、政府福利等

“症状轻微或无症状的患者将留在家庭隔离系统中。 我们将确保 UCEP 计划将促进并允许网络医院中的每位患者平等获得治疗。 总之,这是一种按权利进行的免费治疗。 但如果有人希望在其他医院或非紧急情况下的私立医院接受治疗,他们将不得不支付自己的费用,”总干事补充说。

照片:工作点新闻

此外,朱拉隆功大学的 Thiravat Hemachudha 博士表达了他对政府计划将这种疾病从紧急医疗服务中移除的想法的看法,因为他认为现在还不是很快宣布 Covid-19 为地方病的时候。

他昨天在网上说:“如果按照规则考虑,仍然不可能宣布 Covid-19 为地方病,因为地方病意味着该疾病可以通过其行为特征来明确识别其发生在几个月或季节或如何发生。许多人会受到影响,以及这种疾病在多大程度上会导致严重的疾病和死亡。 简单地说,地方病必须能通过一定的方法明确地扑灭。”

与此同时,公共卫生部继续表示,改变任何医院的全民免费覆盖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立即将 Covid-19 称为地方病,而是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这样做。 但是,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